玄冰

【鸣佐】人偶③

前文看头像
这章是过渡章
鸣佐有感情基础,所以免不了ooc😂😂

糟透了……

鸣人已经没有心思再调查下去了,他觉得他现在唯一该做的事情就是去跟佐助道歉并且把佐助哄好。佐助已经三番五次地提醒过这个房间不许提起,不许接近,更别说看了。鸣人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都怪自己偏要知道什么真相,这下好了,佐助气炸了吧。

不是鸣人惧怕佐助发火。从小到大,说不上会察言观色但是也稍微看得出来一些的他,在遇上佐助生气的时候,总感觉佐助在用既愤怒又悲伤的表情看他。看到这个表情,鸣人的心就会像被什么紧紧捏住一样发痛,恨不得马上把人抱在怀里,抚平他的心情。鸣人也说不上来为什么会痛,小时候的自己和佐助相处得还不久的时候就这样了。

就像是来自灵魂深处的痛苦一样。

他放下手中一切这个房间内的东西,出去后关好门。在饶了一圈都没发现佐助的身影后,在工作室门前停下,毫不犹豫地敲响了门。每次佐助生气,他都会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

“佐助,你在里面吗?”

“走开。”

鸣人捂住发闷的胸口,他现在非常想破开这门冲进去抱紧佐助。

“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擅自打开那个房间并且看房间里的东西的说。”

“佐助,真的对不起我说。”

此时的佐助正趴在工作台上,手上捏着一张黑白照片,照片上是他与鸣人的合照。敲门声持续不断,佐助叹了口气把头侧枕在臂间,望着照片渐渐出神。

照片上的鸣人,四肢没有属于人偶的关节,而是人类的四肢。

他是一个真正的人类。

佐助本来答应了鸣人自从那件事起,就要让他不被过去所束缚,像个普通人一样永远幸福又快乐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佐助爱着鸣人,不想鸣人受到过去的半点牵扯。然而鸣人还是看到了那个房间,那个充满他与过去的鸣人的回忆的房间。

那一天的惨剧,又浮现在佐助的眼前。

“佐助……我好想永远跟你一起生活下去,抛开所有的事情,两个人像普通人那样永远地活下去啊……”

现在的鸣人是与过去毫无关系的人偶,而过去的鸣人则是背负了许多重担的人类。过去的佐助直到现在,才一直是人偶。

新一轮的敲门声响起,把佐助从思绪中脱离出来。现在知晓了部分真相的鸣人就站在门外,自己已经逃不掉了。

对不起,鸣人。

佐助迈着沉重的步子过去开门,门刚开就被鸣人一把抱进了怀里。

“对不起,佐助,对不起……”鸣人的力道越发地大,弄得佐助有点疼。然后鸣人稍微放开了他,佐助能看到平日那双神采奕奕的蓝眸此时失去了光彩,浸满了悲伤。

“我再也不会做这种让佐助难过的事了的说!”鸣人激动地说道,“看到佐助这么难过我也好难受。求你原谅我,我害怕被佐助讨厌!”

长久的生活已经使鸣人离不开佐助,万一被佐助抛弃怎么办。鸣人根本不敢想下去。

见佐助没什么反应,鸣人急切地吻上去。觉得还不够似的,鸣人又亲吻着佐助的眼睛、脸颊,最后把头埋进佐助的肩窝,发出一声呜咽:

“我喜欢你啊佐助,真的对不起……”

看着面前这个宛如孩子般笨拙地求原谅弄得语无伦次的爱人,佐助叹了口气,也抱紧了鸣人。

从过去到现在,在这种事情上自己就是拿鸣人没办法啊。佐助无奈地摇摇头,用手一下一下地顺着鸣人的背。后者似乎明白了佐助的意思,没有继续道歉,而是轻轻地蹭着佐助的肩窝。

“从小到大,每次你做错了什么事,都会可怜巴巴地抱着我求原谅。”佐助轻柔地在鸣人耳边说道,“虽然你现在已经长大了,但是这一点却完全没变啊。”

“真是的,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都拿这样的你没办法啊。”

鸣人已经得到了佐助的原谅,但还是沉浸在佐助难得的温柔中不舍得放手。现已得知佐助同自己一样是人偶的他又开心又难过,开心是因为自己和佐助是这个世界上唯二的人偶,有种天生一对的感觉。难过是因为自己明白人偶在人类世界的遭遇,佐助也许跟自己一样,是受尽他人的排挤和唾弃走过来的。可是自己在受到这种对待的时候,有佐助陪在他身边。

那佐助在这个时候,有人安慰他吗?

想到这里鸣人就坚定了必须好好爱护佐助的信念。过了很长时间,两人才放开彼此。看着鸣人脸上的泪痕,佐助不禁笑了出来。

“真逊啊,大白痴。”

“嘿嘿……”鸣人不好意思地搔搔脸颊。

随后两人沉默了一会,佐助率先走出了房间,鸣人赶紧跟上,他们回到了那个充满秘密的房间。佐助在柜子的最深处翻出了一本厚厚的本子,郑重其事地拿到鸣人跟前。

“想知道一切的话,就把它看完吧,这是过去的你的记事本。”

“为了尊重你的隐私,同时断绝与过去的联系,自那一天之后找到它,我没有看过。”

鸣人接过了这颇具重量的本子,不禁紧张地吞了一口唾沫,感觉一旦翻开它,自己就将走上无法回头的路。他向佐助投去询问的眼神,后者只是示意他看这本记事本的内容。

“我想和佐助一起看的说。”

“过去的事情我都经历过了,有什么一起看的
必要?”

“因为这样就像看着老相册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一样嘛!”鸣人兴奋地说道,“既然这上面记载了我和佐助的过去,那我想和佐助一起慢慢回味的说。”

“虽然这个本子是属于过去的我,但也是我,所以我允许啦!”

公开处刑啊,佐助的脸有些发红,但看到鸣人那积极的样子,他也狠不下心来拒绝。

“好吧,那我们就一起看吧。”

-TBC-

下章开始大量回忆杀😂😂

评论(4)
热度(27)

啥玩意儿??咋回事儿???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