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冰

【鸣佐】人偶④

幼鸣佐上线
ooc注意!我不太会描写他俩的性格😂
虽然是鸣人的记事本的回忆但也就是讲讲过去的故事而已,所以说到鸣人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这里就不要吐槽了😂

【现在才来记录可能有些晚了,真不应该啊,很多事情我都已经忘记了。】

【这本重要的回忆就留给重新开始的我们。】

【——漩涡鸣人】

夕阳西下,余辉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撒下一大把碎金,如果不是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就会有许多喜欢亮闪闪的小孩子聚在河滩上,为自己找到了如此多的“财宝”欢呼。

金发男孩一个人坐在河边望着这般美景,身旁有一个小小的,巴掌高的小人偶随着男孩的手指动作而翩翩起舞。男孩似乎在等待什么,四处张望着。

远处一个与男孩差不多大的黑发男孩急急忙忙地朝金发男孩跑来,看到他后金发男孩兴奋地起身,把人偶揣进兜里就向黑发男孩跑去。

“鸣人,妈妈让我叫你回去吃饭啦!”

“噢!佐助我们走吧!”

两人愉快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鸣人又从兜里把小人偶拿出来放在手心里把玩着。佐助看了他一眼,不屑地说道:

“男孩子还玩什么娃娃啊,真逊!”

“什……!”被戳中痛处的鸣人一时语塞,感觉不反驳些什么会觉得很丢脸,一边支支吾吾地还嘴一边拼命想对策,然后他灵机一动把手上的玩偶举到佐助面前:

“这可是我自己做的说!小佐助你肯定做不出来!”

“切,不就是个娃娃嘛。”

“它可不是一般的娃娃啊我说!”鸣人坏笑两声,然后摊开手掌让人偶稳稳地站在手心,对它发号施令:

“给佐助打声招呼我说!”

“你好啊,佐助!”

“说话了!”区区娃娃居然能说人话!佐助实在是被场面震惊到了,但碍于面子,他马上假装毫不在意地说道:“有什么了不起的!”

“切,你就是嫉妒嘛我说!”

“谁嫉妒了!”

他们同时“哼”了一声,扭过头去不理对方。

差不多到家了,香喷喷的饭菜味飘进饥肠辘辘的两个小孩的鼻子里,使他们垂涎欲滴。鸣人一把抓住佐助的手,迈开步子冲回家。

饭菜果然丰盛,鸣人被佐助按着不能在大家落座之前动碗筷,虽然佐助肚子也很饿。但是自己毕竟大鸣人三个月,算是哥哥,要做一个好榜样。一旁的鼬看到这个有趣的情景不禁笑出声。

鸣人期待地看着带土哥哥和美琴阿姨端上最后的菜,等他们落座就可以开始大吃特吃了。

“唔……我不想吃蔬菜的说……”

“既然你说妈妈做的菜好吃就必须把蔬菜也吃了!不然你会一直比我矮两厘米!”

“你说啥笨蛋佐助!谁比你矮了!”

“本来就比我矮!”

看着佐助摆出一副小大人的架子教训鸣人,带土笑着说道:

“佐助这小子也体验一把当哥哥的滋味了。”

“自从家里有了鸣人君,佐助就很开心的样子呢。”美琴也笑着回应。

晚饭过后,鸣人向佐助一家人招了招手,就跟着带土一起回家了。

“鸣人啊。”带土问道,“你一直在我家和佐助家两边跑,会不会觉得很辛苦啊。”

“不会的说!我很开心!”鸣人高兴地回应。

带土叹了口气,拉住了鸣人的小手说道:“想想真是抱歉啊,我白天工作忙,所以只能把你放在美琴阿姨那里,美琴阿姨也要忙着做家务,会不会觉得无聊?”

“不会!佐助会跟我一起玩的说!”

“那就好。”带土欣慰地说道,然后他望着漫天星空感慨道:“自把你从老师那里接来我这,也过了这么多年了,看你现在长的这么健康,老师和师母也会很高兴的吧。不过不要老缠着美琴阿姨做拉面,还有一定要吃多点蔬菜噢!”

“带土哥。”鸣人停下了脚步,带土也随之停下,“我爸妈他们什么时候会回来看我?”

“他们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工作,很难回来看你啦。”带土面不改色地说道,“当然,我会定期跟他们联络,把他们的问候带给你。同样,我也会把你的近况跟他们报告,所以最好不要惹事哟!”

“噫!我……我知道了我说……”鸣人被带土那不怀好意的表情吓到,赶忙乖巧起来。

看着鸣人的样子,带土的表情变得悲伤。

夜色渐浓,鸣人坐在床上摆弄着几块木料,十分熟练地对它们进行切割,打磨,动作丝毫不拖泥带水。待人偶的身体拼接完成之后,鸣人轻轻地用手指点了一下人偶的头部,人偶就像活了一样自己从他的手里跳出来落在床上。

“你好啊我说。”鸣人小声地向人偶打了声招呼。

“你好啊,我的主人!”人偶积极地回应道。

随后鸣人指示人偶到一个特定的位置,那里睡着许多鸣人做出来的人偶。等人偶躺下不动了,他才把目光转向两个放置在相框前面的一男一女的人偶。

这两个人偶与它们背后的照片上的人长的一模一样,鸣人看着它们好一会,才说道:

“爸爸,妈妈,晚安。”

鸣人是个天生的人偶师,是人偶师家族漩涡一族的唯一的幸存者。

-TBC-

评论(6)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啥玩意儿??咋回事儿???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