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冰

【鸣佐】人偶⑤

注意时间跳跃得有点快😂
其实我也没有设定好这是发生在什么时期的事情,应该影响不大吧😂

“鸣人这孩子,也已经到了上国中的年纪了啊。”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

鸣人和佐助在佐助的房间里,佐助正辅导鸣人学习。鼬要参加升学考,现在正在学校晚自习,所以大厅里只有美琴和富岳两个人。

“我到现在还是担心,让鸣人去上普通人的学校会不会有危险。”美琴打扫完,坐到富岳的旁边,“他的身份是必须被隐瞒的,虽然在我们的保护下还没有发生什么坏事,但总有一天……”

“唉,带土说交给他没问题,但我就是……”美琴的表情越来越凝重。

鸣人是人偶师的事情是绝对不能暴露的,这一点这家人在鸣人小时候就已经对他千叮万嘱过好几次。不仅是为了让鸣人在普通人中不那么显眼,更是为了保护鸣人不被十几年前灭族漩涡的凶手找到。

漩涡一族全族都是非一般的人偶师,他们所拥有的制造人偶的技术是天生的,只有他们能够让人偶真正的“活”起来,就像使用了某种巫术似的。但这样造出来的人偶还未达到拥有自我意识的地步。在这之上,他们每个人都熟练掌握一种超能力般的禁术,这个禁术也是能使人偶像人一般拥有自我意识的术——

凭依转生。

这个能在人死的一瞬把人的灵魂从死去的肉体中抽离保存,然后安放到人偶的身体里的禁术被世界上的许多人觊觎着。虽然有转生的人会失去作为人类时的所有记忆的代价,但从此人就有了不病不死之身。

但人死而复生这种事是违反常理的,漩涡一族自然也不会使用这种禁术。但不知消息是如何泄露的,世上就出现了两种人,一种是具有成为不死之身的痴心妄想的人,另一种是认为漩涡一族本身就是违反常理的人。这两种人对漩涡一族来说都是巨大的威胁。

然而认为违反常理的人的力量更强大,有组织般地压制了企图长生不老的人,也造就了十几年前的那次灭族事件。

美琴想到带土抱着一个小婴儿火急火燎地跑来他这的那个晚上,当她看到婴儿时就已经猜到婴儿的母亲,自己的挚友漩涡玖辛奈遇害了。但她束手无策,她没办法去救玖辛奈,只能依照玖辛奈生前的嘱托,把鸣人抚养长大。

作为漩涡一族唯一的幸存者的鸣人被他们保护起来。在调查灭族凶手以及避免那些灭族凶手找上鸣人的麻烦的事上,有许多和鸣人的父母有关系的人帮了不少大忙。鸣人的父亲水门的学生带土,就是其中之一。

“我现在真的好矛盾……”美琴侧躺在自己丈夫的肩膀上,“佐助和鼬还小,我害怕他们在鸣人的身边也会被牵连遇上危险,但是他们和鸣人相处的那么好。尤其是佐助,遇上鸣人的事他绝对不会动摇,我该怎么办?”

富岳听罢,抱紧了自己的妻子,脑中闪过一幕幕他们与水门玖辛奈夫妇相处的日子。佐助出生的那天,玖辛奈还挺着个大肚子来探望美琴,水门也提供了许多必要的帮助。水门玖辛奈夫妇是他们重要的挚友,不能让这对夫妇白死。

“既然答应了照顾鸣人,我们就已经有所觉悟了,对吧。”

另一边佐助的房间里,佐助正检查着鸣人的作业。

“这一片都错了,重写!”

“为什么啊我说!”鸣人抓狂,“都写了一晚上了,为啥我要把这么好的时间都浪费在写作业里啊!”

“白痴,你下次考试还想不及格吗。”佐助不耐烦地说道,“你不拿出点成绩来,其他人怎么认同你!”

“唔!这……”被佐助的话梗到的鸣人气呼呼地抄起笔夺过作业本,“等着瞧吧佐助,我绝对做个全对给你看看!”

“哼,希望你不是光说不做!”

由于鸣人的脑子有点笨,写作业的时间实在是漫长,佐助有点耐不住,但看到鸣人那拼尽全力也要攻克难题的样子又觉得有趣。虽然鸣人只比自己小三个月,但照顾鸣人这种成就感使佐助觉得很舒服。

一想到这里,佐助的眉头皱了起来。

他知道鸣人的身份保密的重要性,毕竟在学校就是他负责看紧鸣人,别让鸣人那爱出风头的性格害了自己。不过还好鸣人有自知之明,从入学到现在都没有出过什么事。

这家伙,小时候还是个爱玩娃娃的人呢,当然现在也是。鸣人特别喜欢在佐助面前炫耀自己做的人偶,不过佐助可不会承认他很厉害。

不是一般人的鸣人,会有什么样的梦想呢。这么想着佐助开口问道:“吊车尾,你将来想做什么?”

“哎?”鸣人惊讶地抬起头,然后搔搔头发想了想,最后安静下来许久,才回答道,“我果然,还是想成为想爸妈那样出色的人偶师的说……不!要比爸妈更出色!”

“笨蛋!你会很危险的!”佐助急了。

“我知道我说!”鸣人也急着回应,“但是制作人偶的这份能力从爸妈那里来的,这是我与他们唯一的联系,我不想丢掉的说……”

“虽然很难受,如果你怕有危险的话就离我远点吧佐助。”鸣人失落起来,他知道现在自己已经麻烦了许多人,如果要成为人偶师,为了他们的安全自己肯定要与他们断绝一切关系。

当然,佐助也是,鸣人最不希望让佐助陷入危险,这就意味着自己必须要离开佐助了。想到这里鸣人陷入消沉的状态。

要是没有佐助,自己一定会过得很孤单,被其他人嘲笑,永远得不到快乐吧。

“说什么傻话!”佐助用笔轻敲了下鸣人的头,“我怎么会远离你呢!你这吊车尾做什么都笨手笨脚需要人照顾,我要是不在你肯定会把事情搞砸。”

“佐助……”鸣人此时觉得佐助身上正散发着圣光,“可是我不想你陷入危险的说!”

“白痴,我可比你厉害多了,怎么会有事。”佐助不屑地说道,这话同时也是在安慰鸣人。

佐助真好!鸣人开心地笑了起来。

“好了,快点继续写。”

“佐助!”

“喂你干嘛!”猝不及防就被鸣人大叫着扑倒在地的佐助想要推开身上的鸣人,却被鸣人紧紧地抱在怀里。

“谢谢你的说,佐助!”

“……谢什么,别玩了快点写作业!”佐助的脸有些红。

但鸣人不想放手。

-TBC-



啊啊啊啊我简直是自己挖坑自己跳orz,搞得越来越复杂是图啥啊😂😂😂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啥玩意儿??咋回事儿???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