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冰

【微鹤婶】有本事你出来打我啊①

#第一人称注意
#其实就是我本丸的日常,看心情更新
#是个婶婶与刀刀们隔着次元壁互相观察的故事x
#ooc注意
#婚刀鹤丸
#好像也没什么了2333



下课铃响起的那一刹那,我长长地舒了口气。

身旁的学生们三三两两地,边讨论中午吃什么这种困扰人类的哲学问题一边陆续走出教室。我坐在位置上慢吞吞地收拾着东西,等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的时候才赶紧掏出手机插上耳机一气呵成,然后点击屏幕上那个小小的三日月宗近头像,边看转动的小樱花边深呼吸——

“乓乓乓!!”

“喂——你消失这么久跑哪去了,我可是敲了一个上午耶。”

我就知道会这样。

“谁信啊,你那么怕无聊估计在见到我之前已经用刀砍了好几次屏幕或者用大把烟花炸了好几次吧。”

“哎呀,暴露了吗~”

“居然是真的啊?!”

屏幕上对我手舞足蹈的全白男子就是在刀剑乱舞这个游戏里作为第一部队队长,同时也是近侍的鹤丸国永。他现在正把脸贴近屏幕东张西望,突然指着我身后说“哇,有人来了!”,吓得我马上回头,发现自己被骗之后用手指狠狠地戳了一下屏幕,然后鹤丸就捂着额头踉跄了一下。

看起来很真实对吧?这真的不是什么戳戳游戏。据我所知刀剑乱舞是一个近养成类ppt游戏,游戏界面决不是像我这样真实得好像窥探另一个世界似的。而且里面的刀剑也不是什么ai哦,你看,对鹤丸这里戳一下那里戳一下反应都不带重复的。

“喂喂,适可而止一点,这样的戏弄一点惊喜都没有。”

“你不是想我想得甚至用烟花炸屏幕了嘛,我也很想你啊所以正在尽全力地对你表达我对你的想念,就当是回礼了~”

“太狡猾了吧。”

是的,我手机上的刀剑乱舞活生生的让我感觉我好像在本丸里装了个监视器。别人的本丸界面就只是一名刀剑男子的立绘和本丸景色,都是静止的。而我,就像在看刀剑男子的直播一样,刀剑男子们会动,会说话,会做出难以预料的反应。看得见我所在的世界,知道我长什么样,听得见我说话,简直就像视频聊天一样。再者,我能够通过触碰屏幕而直接对他们造成影响,但对他们来说屏幕就只是一面玻璃屏障。

出阵时,我点击屏幕摇骰子,能欣赏刀剑男子们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英姿;远征时,我能对他们说“一路顺风”而他们也可以回应我;内番时就不需要触碰屏幕,我直接吩咐谁和谁组队干什么,他们就会自己开始内番,我甚至还能抓到鲶尾在玩马粪……总之就是这么真实。

真实过头得我刚开始玩就马上向官方反应这个问题,游戏会动这怎么想都很诡异啊!然而官方在审核了我录的视频之后反应没有任何问题,其他审神者也说不会动……

也许我真的该去医院看看是不是我出现幻觉了。

扯远了。今天太阳很大,我撑着伞慢慢地走向食堂,为了安全我没有看手机,只是通过耳机来跟鹤丸交流,隐约能听到远处短刀们在打闹的声音,随着脚步声又听到了厨房常有的噼里啪啦的声音。

“你们今天中午吃什么……啊不对你们那好像没有时间之分吧。”

“小炒啦,挺丰富的。”

“嗯,那我今天中午也点份小炒吧。”有个人作参考就能很快做决定呢。

“话说主,你现在跟我说话就等于是在自言自语吧,不会被别人用奇怪的眼光看待吧。”

“不会啦,他们会以为我在跟别人通电话,跟你。”我笑了,“而且自言自语很奇怪的话本丸里可是有一大群刀们中枪哦。”

我和鹤丸聊得正欢,一声怒吼直接透过耳机直奔耳膜——

“鹤丸国永!!你今天就为你挖的坑付出代价吧!!!
压切你——!!!”

“哦哦好可怕!主我先走啦~”

“去吧~”反正机灵如他不可能被长谷部抓到。

既然走了那就来说说近侍鹤丸国永吧。其实在成为审神者之前我就见过他的模样了,当然最先认识的还是闻名的三日月宗近。实不相瞒,当我碰巧发现一本限制级的本子又刚好看到主角是三日月和鹤丸而且出于生理需求偶然把它翻了一遍之后,先不说三日月宗近人尽皆知的美与连我这个边缘人都知道的人气,鹤丸那俊美的脸庞与全身白犹如雪精灵的模样使我认为他绝对也是个人气极高的角色。

兴趣和期待就这样自然而然地产生了,如果我有朝一日成为审神者又得到鹤丸的话,接下来的生活肯定很有意思。

人肚子越饿的时候,通向饭堂的路就越发遥远。我实在忍不住了于是走到尽量避开人群和车的路边,拿出手机观察本丸的日常。画面定格在走廊上,我用手划拉一下屏幕,发现兼桑和堀川还有一期站在手入室门口。兼桑和堀川看起来有些狼狈,但没受什么伤,而一期穿着内番服,担忧地朝手入室里面观望。

“怎么了,手入室满员了吗?”我问。

听到声音后三人一齐转向我,兼桑叹了口气说道:“是啊,如你所见,要是能再开多几间手入室就好了。”

“不是有加速符吗?”

“啊……那个……用完了,不好意思,主上。”堀川苦笑着说道。

“哈?”我记得前些日子远征拿回来存了一些,再加上每天日课固定数量攒起来,也不至于这么快就用完。

“最近我们在提升练度的同时收集极化道具,一直出阵池田屋,被敌枪兵伤到。再加上第一部队探索江户寻找极化道具,受到的伤害比我们更严重。所以……”

我叹了口气,“我不是说过极化道具这事不急嘛,你们何必把自己伤成这样呢。”

“我们想早点去修行。”堀川握紧了拳头,“我们想快点变强,让主上您少为联队战的事情操心。而且夜晚联队战上的那些敌军苦无把大家伤成那样令大家很生气,想快点打败他们。虽然给大家添了很多麻烦,但是我……”堀川的声音有一丝颤抖。

“没关系的,你们已经很努力了,堀川桑。”作为第一部队一员的一期一振和善地拍了拍堀川的肩,“能送弟弟们出去变强我很高兴,受点伤不算什么。”

“一期,你去休息吧,鲶尾他们有我看着。”当哥哥的也真是不容易啊,我不禁感慨。

我的第一部队成员是鹤丸国永,一期一振,烛台切光忠,狮子王,压切长谷部,石切丸,队长兼近侍是鹤丸国永;第二部队成员是和泉守兼定,堀川国广,鲶尾藤四郎,骨喰藤四郎,药研藤四郎,今剑,队长是和泉守兼定。第一部队在我刚上任审神者不久承担了许多重任,为了获取更多战斗经验,几乎每天都弄得一身伤。多亏他们第二部队和之后出阵的刀剑男子们成长得很顺利。现在为了极化道具,原本在本丸里养老的他们试探着出阵江户,结果伤的比以前更严重了。如果我的游戏和别的审神者一样的话,我可以不让他们频繁出阵,只是现在这种情况我不可能时时刻刻看着他们。努力是件好事,但过头了使自己受伤就得不偿失了呀。

“呼——手入真的很舒服啊。”

“哦~这就是你赖在这里不出去的理由啊~”

“主,主上!”我的声音把鲶尾吓了一跳。得寸进尺的我趁他毫无防备用手指对着他的敏感部位轻轻搔起屏幕,“有破绽!看招——”

“哈哈哈哈哈哈不要啊快住手我错了主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骨喰在一旁泡着无视了鲶尾的求救,药研和今剑凑到屏幕跟前,给我描述今天他们的战况。

以前我问过他们我这边在他们看来是什么样的,今剑像是跟我分享快乐似的用很兴奋的语气说就像我的上半身飘在空中一样。药研则是撇了一眼旁边的鹤丸然后说他看见鹤丸对着我拳打脚踢,在我看来就是鹤丸对屏幕拳打脚踢,但这种失敬的行为把他们吓得差点没把鹤丸揍一顿。

现在他们的身体已经被我看光了,真实就是有这种好处啊,可以尽情欣赏而不被他们打。一开始五虎退还会羞答答地说“请,请不要看,主公大人”,不过现在他们都习惯了,但就算习惯了也改变不了我这样的行为很变态的事实,反省反省~

“真是的~”我住手了鲶尾也笑累了,他趴在手入池的边缘不满地看着我,“只有主上能触碰我们而我们却不能触碰主上,太狡猾了。”

“是啊是啊。”今剑把头凑的更近,我顺势摸摸头,“我也好想摸摸主公大人的头!”

“好啦,总有一天我会到你们那里去的,在那之前先稍微忍耐一下吧。”

就是啊,对我而言,我虽然能够触碰他们,但我接受的是冰凉又硬邦邦的触感,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也无法真正触碰他们。这未知现象也真是的,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嘛,既然已经把我们联系在一起了,那再进一步让我进入他们的世界都不行吗。

“我绝对要打破这道奇怪的屏障,然后到你那边去给你带来真实的惊吓。”鹤丸信誓旦旦的样子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我也好想打破这道次元壁啊。

不过在这之前要是屏幕破了手机就得拿去修了,还是再等等吧,毕竟在这边戏弄他们也挺有意思的。

TBC




之后要怎么花式解释我老换队长是因为经验的问题呢……_(:з」∠)_

评论(4)
热度(47)

啥玩意儿??咋回事儿???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