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冰

【微鹤审】有本事你出来打我啊[中秋特别篇]

#第一人称注意

#其实就是我本丸的日常,看心情更新

#是个婶婶与刀刀们隔着次元壁互相观察的故事x

#ooc注意

#婚刀鹤丸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好像也没什么了2333




小时候去乡下玩,看到那些到处乱跑的走地鸡总是下意识去抓,结果狼狈得吃一嘴鸡毛。没想到如此滑稽的场景能在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的刀剑男子们身上重现。不过他们抓的不是鸡,是兔子。


兔子可是身手十分敏捷的小动物,第一部队的刀剑男士们在夜晚迷雾重重的小村庄里兜兜转转,筋疲力尽之时终于发现了兔子的身影。作为队里唯一一把打刀,侦查较厉害的长谷部一眼就发现了兔子,终于能完成主命的释然感使他释放全身的力气扑向兔子,结果被它躲开自己脸朝地摔了个狗啃泥。


兔子的出现使疲累的大家又有了力气,再加上幸运buff的加成,斩完一路的溯行军之后如愿以偿地找到了最后3个团子。等他们传送回本丸之后在走廊上倒了一大片。


“大家都辛苦啦~”我摸摸屏幕给每个人都摸摸头,然后点了点旁边的扇子,小心翼翼地把持住给他们扇去蒸发的汗珠,等过了一会他们都能坐起来了,我把本丸里其余的刀剑男子们都喊到屏幕前准备喂团子。


“咳嗯。”面对一双双期待得闪闪发光的眼睛,我有些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团子拿完了,景趣也到手了,今晚大家就一边赏月一边享受劳动成果吧!”


“噢!”


随着欢呼声,有些人自己拿了团子就吃,有些人则是伴着茶一起吃。个子比较小的刀剑们凑在屏幕跟前想要我喂,道出感谢之后一个个嘴里包着大团子嚼得开心,活像只仓鼠,生动可爱得我捂着心脏感叹了好一会,坐拥如此可爱的生物的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作为近侍的鹤丸没有马上吃掉团子,而是捏着它看了好一会。毕竟这么大的白团子,我觉得里面肯定可以放点什么东西进去,喜欢搞小动作的鹤丸有八成以上的可能性这么做,现在可能是在想放什么好吧。然而他把团子凑到屏幕前面来,对我抬了抬下巴。


“怎么了,要给我吃吗?”我有些好奇,“可是我吃不到啊。”


“谁让你吃了。”这话听了让我差点弹他脑门,“喂短刀他们可以,喂我就不行吗?”


这上扬的语调,听起来是相当期待了。我无奈地从他手里接过团子,看着他“啊”一声对着我半张着嘴,没想到那种喂小孩吃东西的感觉在这千年老刀身上也能体现出来啊。


但只是普通的投喂就太无聊了嘛~


团子颤巍巍地移近鹤丸的嘴时,在他咬下的一瞬间我赶紧把团子移开。然后我作势继续喂他,在他差点咬到团子的时候再次移开。


“喂喂主,你到底有没有认真投喂啊。”


“当然有啊,是你太笨拙吃不到吧。”


“哦~”鹤丸双眼微眯,使我产生一种危机感。他死盯着团子,想找机会把它抢回来,但如果轻易让鹤丸得逞的话,平日我还怎么管得住他。


于是接下来其他刀剑们就被鹤丸饿鹤扑团的场景吸引过来看好戏,我则是逗得开心,“连这种挑战都完成不了的话,就别想让我喂咯鹤丸~”不过鹤丸也乐在其中,“这种小挑战我就接受了。”结果我的动作似乎被他预判到了,团子往一个方向飞的时候,他也正好扑向那个方向,终于被他咬住了。


“哼,区区的十几岁的小姑娘想跟我斗,还差得远呢!”伴随着我不甘的呼喊,鹤丸得意洋洋地边吃团子边气人。吃完团子本该是精神百倍然后去搞点事消耗精力的她却破天荒的不这么做,而是像三日月他们那些天天喝茶的千年老刀一样拿了杯茶坐了下来,观赏中秋限定景趣的圆月。


是啊,今天是中秋节。


日本有月见团子,中国有月饼,都是赏月点心。我叉了一块月饼,同时鹤丸也拿起了一个团子,我俩对视良久,然后互相将点心凑近对方。


“尝尝?”


隔着冰冷的手机屏幕,这个动作就像干杯似的,最后我们一起把自己的点心送进嘴里,稍微有些遗憾。今夜的圆月又白又亮,一个天上,一个本丸。不知这两个月亮能否相通。


“中秋快乐,鹤丸。”我许下祝福与愿望,“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我能够和你一起赏月。”


“不是现在这种次元两隔,而是切切实实地坐在你身边。”


“中秋快乐,主。”银白的月光淡去了鹤丸眼里的一丝金色,看起来有些空灵,“你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


月色真美。


-fin-

 


评论
热度(19)

啥玩意儿??咋回事儿???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