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冰

【狱纲】天空的某处

私设某个世界的27一开始就是大空彩虹之子,59比27大十岁的设定【就是59027啦】
背景是原著世界的59和私设世界的59互穿,一小时内发生的事情。




烟雾散去后,狱寺此时正站在一座单调又简朴的别墅面前。不论是样式还是气派的程度,都和彭格列别墅群相差甚远。他只得一边咒骂着十年火箭筒的意外一边走向别墅的大门——虽然不知道是哪个家族的根据地,但总比在森林中迷路那种丢脸的情况好多了。就算这个家族会排除自己这个“入侵者”,也能够全身而退,他对自己的能力倒是挺有自信的。

作为十代目的左右手,没有这点身手怎么能保护好十代目?

窸窸窣窣的声音从某个方向传来,狱寺悄悄抽出了一枚炸弹,紧捏着它并尽量无声前行。当他接近大门的边缘时,门在他意想不到的时刻缓缓地自动开启。接着,他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同时庆幸自己没有立即点燃炸药。

站在他面前的是他仅在照片上见过的那个小小的十代目,正瞪大了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望着自己。那一刻狱寺以为自己误闯入十年前的世界,直到他看见那颗橙黄色的奶嘴。

命运有时候就是喜欢搞点恶作剧。

小小的“十代目”开心地笑了。

“欢迎回来,狱寺君!”




“嗯,的确是十年后的狱寺君没错,但这种感觉是什么……?”

纲吉与那比自己高差不多一个头有多的狱寺大眼瞪小眼,眼前这个来自十年后的狱寺使他觉得和很久以前见过的那个十年后的狱寺不一样。也许是来自其他平行世界的狱寺君吧,纲吉这么想着,毕竟记忆中的那场未来战的确是与平行世界相关联。

他真正觉得奇怪的地方是,眼前这个大人狱寺正用一种不可置信的眼神盯着自己。

难道那个世界的我不是彭格列十代目?纲吉一头雾水。

狱寺的轻喃打破了沉默:

“太好了,这个世界的少主,不用背负那个沉重的使命。”





“你是来自平行世界的狱寺君,对吧?”小小的“十代目”率先开口。

狱寺惊讶于他的反应,正常人对于一个突然出现在身边的陌生人都会有所警觉。但小“十代目”却是一副淡然的模样。而且狱寺对十代目的童年有所耳闻,与面前这个“童年时期”的十代目对比起来实在难以想象成同一个人。他瞥见小“十代目”颈前挂着的大空奶嘴——是它造就了这个“十代目”不一样的童年吧。这么想着,狱寺不禁感到心疼。

关于七属性奶嘴的来历,经过代理战的狱寺是了解的。每一代的大空彩虹之子都有其担任7³一角的重大使命,维持着这个世界的秩序。万一平衡被打破,大空彩虹之子随时都要做好为世界献身的觉悟。想到这里,他更加觉得小“十代目”那瘦小的肩膀,扛着整片蓝天。

“十代目……”

“叫我纲吉就可以哦。”

大空彩虹之子悲惨命运的事实在脑海中越清晰,狱寺就越不敢面对小纲吉那天真烂漫的可爱笑容。或许他早就知道自己过早的终焉,却还能如此乐观。为什么呢?不论是这个世界的大空彩虹之子沢田纲吉,还是自己效忠的那个彭格列十代目沢田纲吉,他们那瘦小的肩膀上,都承担着重大的责任与使命。他们从来没有向命运低头,只是努力地适应或与其抗争,用坚定的神情迎接未来。可狱寺只觉得残酷,自己就算了,本该有普通人的幸福生活的他们,却要受到如此不公平的待遇。

他蹲下来,紧紧包住了小纲吉的双手,声音越发颤抖:

“十代目……这个世界的我……有好好的令你开心吗?”

那个笑容之下总有几分沉重。

就像记忆中的选择战上幻骑士说的那样,那纯净的双眸,坚定而满载觉悟的眼神。

“有隼人陪在我身边,我很开心哦!”

小纲吉一边说着,一边抽出一只手拍拍狱寺的头。

“从我带着母亲的记忆出生时起,隼人就已经陪在我的身边了。我明白自己的身份是什么,家族里的大家也不敢随意让我出去与外面的人接触。偶尔在聚会上遇到了其他家族的小孩,他们也不敢和我玩。我知道,这是因为我是大空的彩虹之子。”

他低下头。

“明明除了这个吓人的身份之外,我就只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废柴纲。很多事情都是隼人和家族里的大家代我完成。这样没用的我,只是一个身份就能受到大家的尊敬,实在是太狡猾了。”

“但是我很快就知道了,大空彩虹之子这个身份能为大家做什么。”小纲吉的声音变得柔和。

“这份力量,就算是这样的我,也能保护大家!”

他又抬起头,认真地注视着狱寺的眼睛,开心地说道:

“隼人他说过,他不是因为我是大空彩虹之子才留在我身边的,只是这点我就觉得很开心了!”

狱寺的心再一次揪了起来。

“所以呢。”小纲吉用手摸上狱寺的脸,想要把他那皱起来的眉头抚平,“狱寺君不要摆出这样的表情啦。”

“我真的很高兴!”

【寂寞吗?】

【不寂寞。】

【讨厌吗?】

【不讨厌。】

【因为我有隼人在啊。】

小纲吉踮起脚抱住了狱寺,闭上眼睛。

“狱寺君,也请你不要担心那个世界的我。”

“他一定也因为狱寺君在身旁而感到开心。”

狱寺颤抖着抱紧了他。

沉默过后,小纲吉松开手并后退两步。十年火箭筒的烟雾在这时炸开。比先前的狱寺高出几分的男人站在那里。

“欢迎回来,隼人。”






“那个,狱寺君?”

属于这个世界的狱寺回来之后,那一副强忍着什么的严肃表情让他不知所措。他叹了口气,放下笔走出来,用手抚平狱寺眉间的皱褶。

“别总是一副这么僵硬的表情嘛,笑一笑好吗?”

他没有问狱寺在那个世界看到了什么。然后,他给了狱寺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就在这里。”他说。

看着面前瘦削的身躯,狱寺再也按耐不住此时的情绪,猛地回抱住他。

生怕下一秒,那个最重要的人,就这样消失了。

fin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啥玩意儿??咋回事儿???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