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冰

【AinEls】羁绊(已完结)

寒假回了一下els,立刻就吃上这对cp了_(:3」∠)_
剧情跟史诗有关,但是有出入
有参考翼年代记
有点ooc
太长了懒得空距离,将就点看吧orz【其实是空过一次结果lof卡了全乱了】
文中的艾因和艾索德没有任何转职,你觉得是什么转职就是什么转职吧_(:3」∠)_
祝你阅读愉快♡


——请你实现……我最后的愿望……
北半球的冬季,早晨6点依旧长夜漫漫。在这时间点醒来并开始一日之计的人,不免被这片黑暗削去几分精神。
“哈……”
“昨晚没睡好吗,艾因。”
艾索德担忧地望着揉着眼睛走在身边的艾因,思考着待会坐公车时自己要不要当个人形闹钟。迷糊得走路直打瞌睡的人一坐下来肯定睡得不省人事,艾索德默默叹息着。
“哎……啊……我没事的,只是有点睡眠不足。”艾因笑了笑,眼角的生理泪水闪烁着,他下意识走得更靠近艾索德,这样能减少自己跌倒的几率。
“可是艾因,你不是跟我在同一时间睡下的吗,应该不会睡眠不足才对。莫非你又开夜车复习了?”艾索德问道,“我知道过几天就要模拟考了,但身体是最重要的啊。”
“没有没有。”艾因笑着摆摆手,“其实这段时间,我睡觉时好像都有做梦。”
艾因用手捂住嘴,重重地打了一个哈欠。
“什么样的梦?”
“嗯……我都忘记了。”艾因困惑地抓抓头发,步子更加飘忽。
“那你肯定是做了挂科的梦,太震惊了然后没睡好吧。”
“不会这样的啦。”
两人有说有笑地走向车站,夜色变淡了许多。
“对了艾索德,我听说有女生向你告白哎。”艾因若有其事地拍拍艾索德的肩膀,“你可要加油啊。”
“什么啊。”艾索德无奈地挪开艾因的手,“我没心思管这些事情,来年就要升学考了不是吗。”
“可是这样的话那个女生会很可怜吧。你打算怎么回应她?”
“不去理啊。”
“要不我给你出谋划策一下?”艾因的嘴脸更翘一分。
“别别别。”艾索德慌忙拒绝,“而且我有艾因就可以了,多个女生反而麻烦。”
“这不是你跟班上同学不太亲近的理由哦艾索德。”
“你没资格说吧。”
想到自己无法融进班集体这件事,两人都叹了口气。公车鸣笛的声音盖过了他俩的说话声,随即两人上车找到座位。
“你先睡会吧,艾因,到了我会叫醒你的。”
“好吧,那,晚安。”
艾因靠在艾索德肩上补起了觉。
车子平稳地向学校的方向前进着,凝视着艾因的睡颜,艾索德不禁想起他们变得更加熟络的那个时候。
自打分班的那一天,艾因就成了艾索德的同班同学。此时两人的关系一般般,只是见面打招呼的程度。直到升学考临近,学业越来越紧张,艾索德打算在学校附近组间房,好省去一些来回的时间。刚好艾因也想住学校附近,两人决定合租。
熟络的关系就是从两人搬进公寓的那一刻开始的。

“不能过多地介入他们,艾因。”
“我该怎么做……才能……”
“我还是……逃不出这个命运……”

爱莎拿着本漫画,蹦跳着来到艾索德面前。
“艾索德啊,学习太辛苦了不好,看这本漫画放松一下吧。”
“什么啊……”艾索德不耐烦地接过漫画翻了起来。
“这不是bl向的嘛!”
“祝您阅读愉快~”
爱莎一溜烟地跑了,艾索德看也不是,扔也不是,不知拿这本书怎么办好。
“看起来好像很有趣啊。”
“艾因你要看吗?!”
艾因耸耸肩,在艾索德异样的目光下接过艾索德的漫画翻看起来。
“哎……这不是一般的bl漫画啊。”艾因一边翻看一边说。
艾索德不禁佩服艾因火箭般的翻阅速度。
“结局挺悲伤的呢。”
“讲的是什么?”
“两个男人从相识到相爱,最后因为家庭的阻碍无奈分手的故事。”
艾因对艾索德露出一个遗憾的笑容。
“家庭是所有同性恋者都难过的一道大槛啊。”艾索德只好假装认真地回应。
“可是他们的孩子却在一起了哦。”艾因有些惊讶,而艾索德仍是不太上心。
“主人公没在一起,从而孩子能够在一起。牺牲上一代人的幸福成全下一代人的幸福吗,看起来真是伟大。”
“艾因,就看个bl漫画,你也能进入哲学模式啊。”
“看什么书都得好好品味。”艾因微笑着合上书,“我去帮你把书还给爱莎。”
看着艾因远去的背影,艾索德在心中回味着艾因的那番话。
“牺牲上一代人的幸福成就下一代人的幸福……吗?”艾索德望着窗外喃喃自语。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不是也是牺牲了谁的幸福所得到的呢?”


黄昏时分,柔和的夕阳撒在这片看似平静的土地上。披上余晖的温泉瀑布,宛如一层金纱,悬挂在拉诺斯的高地上。
小队找了一处空地进行休整,还打算泡泡温泉消解累积的疲劳。在众人出乎意料地一致意见下,艾索德被差遣去为大家采买。
“真是的,只会使唤人的家伙啊。”
艾索德再不情愿,也只好按照大家的要求进行采买。心思越走越远的他丝毫没注意到身后人的靠近。
“艾索德!”
“呜哇!”
“哈哈抱歉抱歉,吓到你了吗?”看清楚来人,艾索德才放下心来。然后他疑惑地问道:
“怎么你也跟着来了啊,艾因。”
“因为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出来采购嘛。”艾因温柔地回答。
“我也不是小孩子了,这点事情我能单独完成的。”
“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
“那就解决掉啊。”艾索德不明白艾因为何要作出如此多余的担心。他大方地笑笑,表示让艾因放心。
艾因一时无言,担忧地注视着眼前这个瘦小的人儿扛上愈发增多的东西。他赶紧上前帮其分担,并说:“即使如此,请你让我陪在你的身边!”
对于艾因的真诚艾索德也不好拒绝,犹犹豫豫地答应了下来。
回到驻扎点时,其他人果然泡起了温泉。四周雾气缭绕的同时还蔓延着一股好闻的香气,不愧是艾里奥斯大陆的温泉圣地啊。艾索德缠好浴巾下水的时候,艾因也紧随其旁。
望着远处大家嬉闹的画面,艾索德也想参与其中,但他不能丢下艾因不管。艾因和其他人相处得不太好,唯独对自己非常温柔。要是没有了自己,那艾因的处境就更加尴尬了。
但这不是长远之计,今后大家还得一起旅行很久。复原艾尔这种事不是说完成就能完成的,他也不可能一直顾着艾因。
“那个啊……艾因。”
“嗯?”
“那什么……去和大家一起玩吧。”
“为什么?”
“就是……”艾索德一时语塞,“我们以后还要互相帮助,和大家处的融洽一些会轻松一点。”
“我不这么认为噢。”虽然艾因脸上还是一成不变的笑容,但艾索德觉出了一分执拗,“为何我要和那群低下的人类搞好关系呢?”
“你会后悔的,艾因。”艾索德为艾因的固执苦恼。
“而且,我也是人类,不是吗?”
听到这话艾因转过头,认真地注视着艾索德,神情严肃了几分。
“你不一样。”
艾索德楞了一下。
“你是特别的,和那群人类不同。”
可能泡的太久的缘故,艾索德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红晕。
“什么啊,突然说这种令人害羞的话。”艾索德赶忙把头转过去,回避艾因的视线。
“不过,你想去和那群人类一起玩的话,我不会阻止你的。”艾因的脸上又恢复了以往的笑容,“我就在这里,看着你玩就好了。”
“这不是让我更不好意思过去了嘛……”艾索德是真拿旁边这人没办法。
夜深人静,刚才还十分闹腾的人们都已进入梦乡。唯独艾因还醒着,为大家守夜。
借着篝火的暖光,他轻轻抚摸着艾索德的睡脸。此时艾索德不知梦到了什么,发出断断续续的呓语,还露出十分满足的表情。
“一定是做了个好梦吧。”艾因在心里为其小小地开心了一会,然后脱下外套,盖在艾索德的身上。
凝视着跃动的火焰,艾因的思绪飘到了远方,到自己刚刚被创造出来,以实玛利大人给自己交待任务的那时候。
“艾因,艾尔力量十分不稳定,你要去帮助那些人复原艾尔。但你不能过多地介入他们。”
“是,以实玛利大人。”
“还有……”
以实玛利欲言又止,最终开口:
“要是你见到了那个人,你就对他说——”
“让他帮你实现,你最后的愿望吧。”
“最后的愿望……”艾因困惑地自言自语,“我连自己的愿望是什么都不知道,为什么以实玛利大人能如此断言呢?”
回神之后,艾因的视线重新回到艾索德的身上。
“我是不是……介入过多了呢……?”
但他现在,还不想消除艾索德关于自己的记忆。


夜色渐浓,时针随着分针停在“12”的时候指向了“10”,此时艾因依旧独自在家。室友在这个点还没有回来,出于关心,他决定到学校去把室友带回家。
同一时间点,艾索德正趴在一摞习题上呼呼大睡。再过十分钟,自习室就要关门了,若他不在那之前离开,可能会被管理员拍醒然后谴出课室。
十分钟后,艾因和管理员一起来到自习室。看着好友的刻苦程度,艾因无奈地扯扯嘴角,然后去唤醒那个沉于梦乡的人。
“嘿,艾索德,快醒醒。”
“唔……”
艾因用力推了推他,艾索德这才嘟哝着悠悠转醒。
“回家了,自习室要关门了。”艾因趁着艾索德伸懒腰的间隙帮他收拾桌上的书物,然后顶着管理员略微责备的目光拉着艾索德匆匆离开。
被返回之路的冷风吹醒的艾索德回到家后已经不困了,顿时后悔自己刚才为何睡那么久,导致该睡觉的时间时他却睡不着了。
“看你现在那么精神,今晚的夜宵你弄吧。”艾因笑了笑,拍拍他的肩膀之后进了房间。
“好吧,不过艾因你也不要勉强自己,吃完夜宵就睡哦。”艾索德一边回应一边进了厨房。
待艾索德端着两人份的热牛奶走进房间时,艾因正在整理复习资料。他礼貌地说了一声“谢谢”之后,接过托盘上的热牛奶暖手。
“我真羡慕你啊,艾因。”艾索德看着艾因桌上那比自己少许多的复习资料叹气,“只用复习这么点东西,还能考得那么好。”
“之前有认真听课嘛,懂了就不用再复习那么多了。”
“你是在说我以前没有认真听课是么。”
艾索德扔了艾因一个白眼,然后向后一倒,呈“大”字形摊在床上。艾因转过身来趴在椅背上,向艾索德问道:
“你以后想上什么大学啊?”
“还没决定好,不过我想到远一点的地方去。”艾索德突然坐起身,“不同的城市不同的风情,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简直就像冒险一样!”他的眼睛闪耀着莫名的光芒。
艾因被艾索德的热情吓了一跳。
考去远方的大学啊,那以后是不是再也没有机会想现在这样住在一起了呢?艾因默默地想。一种莫名的遗憾之感促使着他说出一些挽留的话。
不对。
艾因感觉刚才的想法很奇怪。
为什么要挽留呢,自己的好友在远方得到很好的发展,不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吗?自己有什么资格去挽留他呢。
艾因认真地看着艾索德,细细回想起他与艾索德从相识到现在的过往,心中似乎有什么呼之欲出。他不断地反问着自己——
你为什么想要挽留他?
因为他是我的好朋友。
其实你只是想让他一直待在你的身边吧?
不……我其实……
你真的,把他当朋友来看待吗?
我……
从相识起,艾索德就是艾因唯一一个能够交心的朋友,艾索德的存在给予一直独来独往的艾因莫大的心灵安慰。在两人的相处过程中,艾因总是忍不住为艾索德做出一些颇为照顾的事情。而艾索德也是一样。艾因的性格并不是那种容易融入人群的类型,所以有时候他的性格不免为他带来一些交际上的麻烦。艾索德总会在这时候奋不顾身地为艾因辩解,而且只有艾索德能包容艾因的言行。受艾索德的影响,艾因也改变了许多。变得更加善解人意,说话之前多加思考,将心比心,这些改变给艾因带来前所未有的快乐。可以说,如果没有艾索德,艾因也许不会发觉生活的乐趣所在。
“艾因……?”艾索德感觉艾因的视线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感到有点不好意思,便在他眼前挥了挥手,试图拉回艾因的注意力。他没有想到自己的好友对自己远行这事有这么大的反应。待艾因回神,他笑着说道:
“放心吧,有时间我一定会回来看看的。”
“毕竟你可是我哥们啊。”
对啊。艾因摇摇头,甩开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安心地笑了。
“那当然,你可不能在外面玩开心了就把我给忘了啊。”
“你这几年对我这么好,我怎么敢忘呢!”
两人不约而同地笑出声。


“呜……感觉好紧张啊!”
在得知了斯卡的阴谋之后,搜查队一行人赶往神殿深处的大空洞。途中阴冷的空气激得爱莎阵阵寒战,昭示着情况的严峻。她不禁用手抱紧了身体,走的更靠近艾丽希斯一些。
能不能阻止斯卡还是个未知数,小队这下正是走在通向地狱之门的道路。
“哈……要是把魔族全都赶跑了,我一定要去买更多漂亮的衣服,吃更多好吃的美食!”爱莎举起拳头挥向空气,为自己鼓劲。
“这么快就在规划自己的人生了呀,爱莎。”蕾娜笑眯眯地说道。
“那当然了,人总得有点梦想嘛。虽然能不能平安无事地活着去实现它都不知道……”爱莎的声音弱了下来,叹了口气。
“好啦好啦,不要这么悲观嘛。”艾丽希斯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大家应该都有这之后的规划吧?”
“我的话……还是得回去继承家业。”澄坚定地说道,“我不能扔下哈梅尔不管。”
“那个……澄大人,我可以和你一起吗?”艾拉扭扭捏捏地问道,“我哥哥之前做了那么多坏事,我想代替他来补偿你们。”
“可以啊,艾拉。”澄友好地笑笑,“现在我们已经是伙伴了,我早就原谅你了。”
“艾迪还是追着伊芙不放么?”
“我……”
“你要是敢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看着吃瘪的艾迪,蕾娜不禁笑出声。随后她把目光转向艾索德。
“艾索德你要回拜德担任骑士领主吧?”
“是啊。”艾索德兴奋地回答道。
“你现在已经是了,不是吗?”艾因那疑惑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
“现在和到时候不一样的。”艾索德开心地笑了,似乎在憧憬自己那美好的未来。
“艾因你呢?”
艾因不知如何回应艾索德眼里的期待。
“我……”
大概会消失吧。艾因的眼神黯淡了下去。
如果自己不是什么神官,而是人类的话,兴许能有一个充满未知的好奇的未来。即使不知道是福是祸,但依然令人向往。
而且,还能一直陪在艾索德的身边。
但他连这最基本的“未来”,都不曾拥有。
看着周围的人兴致勃勃讨论的模样,艾因感到自己与他们之间的区别更加明显。
要不是自己使用灵摆的力量强行介入他们的记忆,那么自己在哪都不会留下一点痕迹吧。
所以对于艾索德能够在自己退出介入之后想起自己,使自己得以继续存在,艾因心存深深的感激。
明明知道自己作为神的代言人,不能有贪欲。但这份“贪欲”,却在心里越发膨胀。
——让他帮你,实现你最后的愿望。
最后的愿望,到底是什么?
“嗯……我想实现我的一个愿望。”艾因尽量使自己的笑容看起来完美,掩盖掉先前的失落。
“什么愿望?”
“这个嘛……我也不太清楚。”艾因无奈地摇摇头,“也许到时候就会明白了吧。”
“我知道了!”艾索德充满信心地说道,“到时候,我也会来帮忙的!”
“不用了,你不是还要做领主的工作嘛。”
“时间的话,挤挤总会有的!”
艾因被艾索德的积极乐观所感染,不禁觉得自己能认识艾索德,真是太好了。
要是……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他的心里有什么东西在悄悄地生根发芽。

就算阻止了斯卡的计划,艾里奥斯大陆迎来了暂时的和平,小队还是要往艾尔的起源深入。
望着那道通向天际的传送光柱,艾因出乎意料地感受到一种解脱。
明明自己之前还如此渴望生存,以至于多次脱队都不远万里地回到艾索德身边。
艾索德一直都是他的救命稻草。或许完成使命之后,艾索德就不需烦恼自己总是缠着他了吧。
虽然艾索德一开始对于自己的拥抱感到惊慌失措,现在只是由着自己的任性,但其实是很困扰的吧。
如果连艾索德都拒绝自己,那……
艾因不敢再想下去了。
他抓住了艾索德的手,不顾众人的惊呼将他拥入怀中,像要把对方揉进体内的力道,不禁让艾索德发出一声吃痛的呻吟。
“艾……艾因……”
……
身前的人没有回应,或是不敢回应什么。艾索德有些疑惑,但还是用手轻轻地拍着艾因的后背,轻声问道:
“怎么了?”
艾因这才稍稍松开双臂,眼神溢满了艾索德从未见过的无措。他扯出了一个笑容,然后艰难地开口:
“很抱歉弄疼你了,艾索德。”
“但是……”
艾因的双手搭在艾索德的双肩,弯下腰好让自己把头埋入他的颈侧。这个举动无疑让艾索德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他知道现在不是想那种小事的时候。
“请你……不要讨厌我……”颤抖着的声线满是委屈和害怕。
艾索德闻言,轻轻地把艾因推开。在艾因惊慌的目光之下,主动抱住了艾因。
“不会讨厌的。”
怕艾因没有听清,艾索德又坚定地重复了一遍。
“我绝对不会讨厌你的。”


课室里的同学们陆陆续续地离开,艾索德也在座位上收拾着一个寒假所需的复习资料。女生们三五成群地讨论着接下来要去看什么电影,男生们也约好什么时候去网吧开黑。艾索德之后还要和艾因回到公寓收拾回家的行李,如果不是家住的远,艾索德也是想和班上的男生们一起到处去玩。
说起来,艾因好像从来没说过自己原本住在哪。艾索德拉上书包链的同时看向艾因的位置,正好和艾因的视线对上,艾索德打了个招呼随后奔向艾因那儿,两人一起走出课室。
“你有没有什么寒假计划啊?”艾因问道。
“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回家之后宅在家里打打电玩,玩玩网游,再写个作业什么的。”
“感觉之前我对你之前努力的印象瞬间幻灭了。”
“总得劳逸结合吧!”艾索德扶额,艾因不禁笑出了声。
两人的时间还很充裕,于是选择了慢慢走路回公寓。路上的人们脚步匆匆,不知道有什么重要的约定。
其实艾索德对于回家这事是犹豫的。自从艾索德记事起,父母就在远方工作,鲜少回来看望他和姐姐。姐姐比他大几岁,所以小时候都是姐姐一人把他拉扯大。为了帮她减轻一些劳累,年幼的艾索德就已经很懂事了,也明白父母一直在外打工赚钱养活自己和姐姐。他所能做的就是,不让父母担心家里的事情。现在姐姐已经有了稳定的工作,吃住和学费都有了保障。但今年姐姐工作肯定很忙,没准回不了家,所以待在家里和待在公寓里没什么区别。
但毕竟快要过年了,还是得回家看看。
这时他想到了艾因。
打从合租起,艾索德就没见过艾因回家。每到放假,艾因总是以看家为由,留在公寓。等到快开学的那几天,艾索德打开公寓的门时,第一眼见到的就是艾因那温柔的笑容,还有“欢迎回来”的话语。虽然艾索德没什么权利去管艾因做什么,但老是不回家真的不太好。他曾脑洞大开地想过,艾因是不是跟家里闹了什么矛盾,离家出走来到这个城市同自己合租,一起上学。
这么久不回家,家里人不会担心吗?
“艾因。”
“嗯?”
“今年你还是不回家吗?”
“不哦。”如艾索德所想的回答。
“为什么不回家啊。”
“因为我没有家呀。”
又是这样的答案。艾索德叹了口气。没有家的抚养,艾因怎么可能长成现在这样健全。
邀请艾因和自己一起回家过年如何?
艾索德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
反正家里也只有自己和姐姐二人,而且今年姐姐还不一定回来呢。多一个人就多一分热闹,还可以一起打电玩,一起写作业,一起出去放烟花。
“艾因,你跟我一起回家吧!”
“哎?”
“来嘛,如果你不来的话,我家会很冷清的!”
“好啊。”艾因欣然答应。
“噢!”艾索德兴奋地蹦了一下,“那我们赶快回去收拾东西吧!”拉着艾因的手一路奔回公寓。

“我回来了——!”
高兴地推开家门,风尘仆仆的两人拖着行李箱进门。虽然是再平常不过的动作,但今年艾索德不是一个人。他有预感今年过年会非常开心。
“姐姐果然不在家啊。”久久无人回应,艾索德只好无奈地笑笑,然后招呼艾因进门。
“打扰了。”艾因礼貌地踏进艾索德的家门,环视着家内的布局——比想象中的空旷一些,非常整洁,感觉不像是有人住过的样子。可能艾索德不在家时,他的姐姐在家里也没有停留多久吧。
“艾因你跟我来一下,我看看你睡哪儿。”说着艾索德拉着艾因的手和行李走向通向几个房间的走廊。
经过了主人房,姐姐的房间还有自己的房间之后,艾索德和艾因来到了一间客房的门口。
客房的布局很简单,一张床,一个衣柜和一张写字台。窗外的阳光撒进房间,令房间看起来洁净如新。
艾因坐在床上,抚摸着棉被那平滑的料子,耳边传来艾索德那“放好东西之后就到处参观一下吧”的声音。
我不是一个人过年了。
就像那天,自己和艾索德一起踏入合租公寓的那一刻,自己已经不是一个人住了。
艾因露出欣慰的笑容。
但这样的日子只能持续到艾索德带着录取通知书去远方的学校报道的那刻。
果然……不想让他走啊。
艾因愣住了。
脑内几个画面一闪而过,那几个瞬间使艾因感到十分熟悉。他努力地想要找到自己到底在哪里见过那几个场景,但无论如何绞尽脑汁,艾因还是无法寻找出答案。
“喂,艾因。”
艾索德的呼唤使艾因回神。
“你没事做的话,就跟我一起去准备晚饭吧。”
“好。”
艾因起身,跟上艾索德的步伐。
担心什么呢,艾索德又不是不会回来。大不了自己放假的时候,去找他玩就是了。
艾因摇摇头,再一次甩开之前那些奇怪的想法。


屏幕上的金发少年正不疾不徐地说话,屏幕外的众人却是哭成了一片。
赫尔朱诺,应该说是优诺,曾帮助搜查队一行人进入艾丽希昂塔,却在成功进去后,被管理者玛雅击坠,永远长眠于艾丽希昂塔的最底端。
虽说优诺是纳斯德,用“长眠”一词可能不太恰当。但在搜查队的众人眼中,他就像一个活生生的人类少年。开心的时候会笑,难过的时候会悲伤,不小心冒犯别人会道歉,在众人泄气的时候会加以鼓励。
最后一刻,优诺为了能将众人送到塔顶,不惜用尽自己的能源,尽全力在众人身后推了一把,送他们前往真相的尽头。
优诺是纳斯德,是被制造出来,被赋予了使命的机器,却能被搜查队的众人们深深地刻入内心。
艾因第一次如此羡慕一个利用价值与自己差不多的机器。
自己被以实玛利女神创造出来,为了复原艾尔。使命完成后,就要消失的“物体”。
优诺和自己一样是“物体”,他的遇难能使别人沉入悲痛之中。
那自己呢?
怎么可能,只是退出介入,自己就被完完全全地遗忘了。
遗忘了又如何,自己本就是为了使命而存在的事物。使命完成之后,消失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使命的完成是必须的,可是……
艾因看了看自己的双手,靠近艾索德的他的姿态是如此的真实。
要是我消失了,艾索德能够想起我的存在就好了。
艾因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
当自己还在哈梅尔的时候,曾一度因为无法介入而强行介入,以至于耗尽大量的艾尔之力,无法维持人的形态,变回那个刚诞生时的小光点。
失去艾尔之力的自己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光点,离开艾索德就会失去存在意义。这种事情艾因已经深有体会。身体分崩离析的那刻,他的绝望,没有人能够体会,也不被人察觉。
就连自己信仰至深的女神大人,也没有回应自己那濒死求救的呼唤。
但艾索德却拯救了自己,犹如将溺水的自己从冰冷的海洋中救起,使自己再一次感受到温暖的阳光,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就像再“活”了一次一样。
艾索德,已经是艾因的全部了。
就算消失也好,艾因也不想放手。就算全世界的人们都不记得他,只要艾索德能够想起就好。
自己可以,留在艾索德的记忆里吗?
艾因感到心脏十分难受,像是被什么揪住了似的。眼里好像有什么要喷涌而出,带着蓄势待发的情感。趁着众人不注意的时候,独自一人走到远处,捂着脸蹲下来。
不想消失……
艾因自喉咙发出了一声细微的呜咽。
想留下来……
身体阵阵发颤。
想一直陪在艾索德身边……
双手在双眼处缩成拳头,眼眶微微发热。
“艾因!你不舒服吗?”
熟悉的声音如同温柔的双手安抚自己一般,熟悉得艾因不需要确认,直接一转身扑倒了声音的主人。
“艾索德……艾索德……”
“怎么了艾因,你一直都很反常啊?”
自从艾索德和大家来到艾丽希昂之后,艾因总是一副十分悲伤的表情。艾索德想去安慰的时候,艾因又恢复成微笑,打发着他的关心。但艾索德发现,艾因总是在众人休息的时候,默默地一个人到远处去,盯着平静的湖面发呆。那样的艾因,看起来非常寂寞。
不想看到你独自一人悲伤的模样。这是艾索德内心的真实想法。
身上的人,看起来正强忍着泪水,似乎不想被自己看到懦弱的一面。艾索德揉了揉艾因的头发,然后将艾因一把按在胸脯上,说道:
“这样就没人看见了,哭吧。”
艾索德也不知道神官有没有眼泪,反正就先这样做着,也许艾因会觉得好受一些。
他想让艾因真正的笑容回来。
不是那种为了掩饰什么的,而是发自内心的笑容。
艾因也抱紧了艾索德,肺部像被什么堵住了似的,喘不过气。张了张口,只发出几个断断续续的音节。但艾因又想把内心的五味杂陈全部发泄出来,同某种不存在的束缚斗争的身体抖得厉害。
“放松,放松……”艾索德顺着艾因的背,就像轻吟柔声的曲调一般喃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不知道艾因到底经历了什么,但看到艾因这幅伤心的模样,艾索德自己也很难过。
他所能做的,就是让艾因安心。
大概持续了几分钟,艾因才从艾索德的身上起来。鼻子红红的,但眼角却是干燥的。艾索德也起身拍了拍艾因的背部,问道:
“好多了吗?”
“嗯……谢谢你艾索德。”
艾因长吁了一口气,又恢复成了以前那游刃有余的笑容。艾索德觉得,现在这个笑容看起来不再那么悲伤了。
此时没有人来打搅他们,就着夕阳的美景,艾索德先开口:
“艾因,我一直以来时不时感觉到的违和感,是跟你有关吧。”
艾因愣了一下。
“我总是会有想不起来什么事情的时候,那种感觉既熟悉又陌生。每当我有这种感觉的时候,你好像都不在旁边。”
“但我一想起来了,你就理所当然地站在我身边,一如往常地和我说话。”
完了,被发现了。
艾因突然想从艾索德身边逃开。
他会不会怪罪自己对他的记忆动了手脚?
“我知道,这跟你有关,艾因。”
艾因转过头去,不敢看艾索德的眼睛。
“虽然我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但是我并不介意。”
艾因回头。
艾索德是笑着的,没有自己所想的责怪的表情。
“你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一直都在帮助我。”艾索德突然指向天边那抹暖金色的云霞,笑容被夕阳的光辉点亮几分。
“你是不是,那里派来的天使啊?”
可艾因觉得,眼前的艾索德,更像是专属于自己一人的小天使。
“噗……”艾因忍不住轻笑出声。
“也许我真的是。”他温柔地回应。
“是守护你的天使。”


电视节目正在播放着,人们的祝福语和新年的鞭炮声使家里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氛。并且今年艾索德的家里又多了一位新伙伴,这位新伙伴正在艾索德的指导下,吃力地拨弄着饺子皮。
“艾因,你肉放的太多啦。”
艾因一边应着一边用勺子把一大块肉挖掉。
“等……这又太少了。”
艾索德无奈地又将勺子里的肉抖了一些到艾因的饺子皮上。
“包饺子要注意肉量,不能多也不能少。多了的话饺子皮很难按紧,蒸煮的时候就会爆开来。少了的话口感不好,就像吃云吞一样。”
“果然真的很难啊。”艾因抱歉地笑了笑。
“没事,多包几个你就学会了。”艾索德轻车熟路地将手里的饺子皮裹起肉捻紧,还捏成一个可爱的小荷包形状,“你看,其实很简单的。”
“哇……”艾因看呆了,也试着有样学样。然而手里的饺子皮和馅好像联合起来一起反抗艾因似的,艾因怎么弄,都只能捏成一个歪歪扭扭的形状。
“哈哈,艾因你包得好丑啊。”
“我也没办法呀。”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发笑,艾因看着艾索德那一盘饱满又可爱的饺子,不禁赞赏道:“艾索德,你包的真的很棒啊。”
“那是因为从小就包了啊。”
艾索德一边持续着双手的动作一边说:“从小爸妈就很少回家,每到过年都是我和姐姐一起过。包饺子就是姐姐教我的。除此之外,姐姐教会了我许多生活技能。啊,姐姐她做饭很好吃哦。”
“你的手艺也很不错啊。”艾因夸奖道。
“嘿嘿,没有那么厉害啦。”艾索德正想用沾满面粉的手挠挠头,被艾因阻止。
厨房里传来水烧好的咕嘟声,艾索德不急不慢地端起他们俩包好的两盘饺子放入蒸笼。艾因坐在原处望着艾索德在厨房忙碌的背影,不禁也起身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唔……不知道姐姐今天会不会回来。”艾索德瞄了一眼外面的挂钟,“如果她不回来的话,我们俩今天就只吃饺子了,可以吗艾因?”
“我没关系。”艾因微笑着回答,“艾索德你的饺子包的那么好看,蒸出来肯定也很好吃。”
“好不好吃是取决于饺子馅和蒸煮程度啦,跟好看没关系。”艾索德摆摆手纠正道,“不过我的水平还是有保障的。”
“说起来。”艾索德好像想起了什么,“艾因你以前在家的时候,过年也包饺子吃吗?”
“以前……”
艾因努力地在脑海中搜寻有关童年的记忆,过年时父母与自己的确有许多令人怀念又快乐的时候。但艾因总能感觉到一种奇怪的违和感。家庭很完美,父母很幸福,他们也非常疼爱自己。
每当艾因被父母呼唤的时候,他找不到父母的目光聚集在自己身上的焦点。
就像是“另一个孩子”似的。
“艾因,过来这里。”
母亲,你所呼唤的名字——
真的是“艾因”吗?
冥冥之中艾因觉得,自己似乎有一个真正的归属,但是他怎么也想不起来那到底是什么。
就像自己一直都无法想起那个困扰自己的梦境的内容一样。
“你怎么又在发呆啊,艾因。”艾索德用手在艾因眼前摆了摆,“老是发呆不好,你得改改。”
“哦……嗯,好。”艾因抱歉地笑了笑。
“所以我刚才问你,你以前在家的时候,过年是不是也包饺子吃啊。”
“我们家不包饺子。”艾因想了想,“就普通地吃年夜饭,吃完了之后出去放烟花。”
“对啊。”艾索德一拍脑袋,“烟花!我差点忘了得放烟花。等下吃饱之后我们一起出去放烟花吧,怎么样?”
“这是个好主意!”艾因也赞许地点点头。
五彩斑斓的烟花在夜空中炸开,束束彩带在黑色的幕帘上缓缓滑落。艾索德放的烟花引来了一群小孩子,他们兴致勃勃地围观着艾索德放烟花。
其中有人注意到了艾因的存在,便跑来问道:
“大哥哥,你也是来放烟花的吗?”
“是的呀。”艾因亲切地回应道。
“他是我的朋友,艾因。”艾索德一把搂过艾因的肩膀,自豪地介绍道。
小孩子们不明觉厉地望着两人,其中有些小孩子礼貌地向艾因问好道:
“新年快乐,‘艾因’哥哥!”
望着小孩子的眼神,艾因微微地睁大了眼睛。
那是没有任何焦点的目光,仿佛小孩子们不是在向自己问好,而是不知存在于何处的某个人。然而他们在跟艾索德说话的时候,目光是聚焦的,焦点切切实实地落在艾索德的身上。
“艾因,过来帮我个忙!”
艾索德的呼唤拉回艾因的意识。
艾因转头望向艾索德,艾索德的目光聚焦在自己身上。和其他人不同,艾因是真真实实地存在于艾索德的视线内。艾因温柔地应了一声,随即跑过去帮忙。
没有焦点的目光,是艾因与除艾索德之外的人交际不好的重要原因。


自然而然地,艾因和艾索德一同站在旅行的起点上。
“我不会伤害你们的。”初次见面时,艾因带着完美的微笑,向艾索德伸出了手,“请让我帮助你们一起找回艾尔之石。”
这时的艾索德涉世未深,不太明白为何身体叫嚣着靠近艾因。仿佛这个初次见面的人,存在于记忆中的某个角落。但踏踏实实地生活了十三年的艾索德可以肯定地说,自己以前从未见过艾因,更别说对他有印象。而艾因对艾索德的态度也不像是一个陌生人,他对艾索德的关心达到了令同行的人为之惊羡的地步。
太自然了。
艾索德感到很不可思议,明明是初次相遇,他却能和艾因短时间内相处得就像相识好几年的朋友一样。
随着旅行的进程,艾索德不知不觉地出现间接性失忆。
一切都很正常,队伍谁都没有少,甚至加入了越来越多的伙伴,旅行途中的任何事物也没有违和感。
但艾索德就是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脑海里时常浮现的灰绿色的身影,渺小得一走神就看不见的绿色光粒。有什么一直在抓挠着他的大脑,使他必须说些什么,但是一开口,又什么也说不出来。
那个身影,那个光点,到底是什么东西。
是能叫的出名字的东西吗?
或许该给它取个名字,但它似乎有原本的名字。
“in……”
“Ain!”
下一秒那个人就出现在自己身边,用一种不可置信又欣喜非凡的表情看着自己。
这算是想起来了吗?记忆中的空缺被填补了吗?
不,记忆很完整,不如说多出了什么东西。
之后没等艾索德说完关切的话语,他就被艾因拥入怀中。
没有温度……艾索德抬头看了看艾因,艾因正用温柔的目光对上自己的目光。他伸手抚摸了一下艾因的脸,只是艾因的表情变得有些惊讶之外,感受不到自己应能感受到的温暖。
如此温柔的一个人,为什么没有温度呢?艾索德为艾因感到不甘,艾因不应该是冰冷的。艾因处处为自己着想,如此亲切,不应该是一个这么冰冷的人。
但艾因不是魔族,他的身上甚至有令自己感到安心的气息。艾索德的心脏有力地跳动着,随着自己更加接近艾因而变得剧烈,仿佛有什么在拉近着他们之间的距离。
不知名的冲动使艾索德抱紧了艾因,尽力把自己的温暖传达到艾因的身上。
虽然艾索德不是很明确关于艾因的一切,但有件事他非常明白。
他不想艾因再莫名其妙地不见了,不想再体会一次那种患得患失的感觉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艾索德发现了许多艾因的可爱之处。原来那么正经优雅的人,也会模仿别人的尾音说话。对其他人的态度平平,唯独对自己关爱有加。
他询问过艾因原因,艾因总是微笑着回答:
“因为你是特别的。”
特别?哪里特别?艾索德觉得自己不过是普通地追逐着姐姐努力变强,成为一名可靠的骑士领主。没有遭受过什么大灾大难,也没有做出过什么令人羡慕的成就,更没有做过艾因说的什么“特别”的事情。
他平生第一次在意起艾因的看法。
你为什么认为我特别?你到底是如何看待我的呢?诸如此类的想法充斥了艾索德的大脑,令他纠结不已。
除此之外,艾索德对于自己能被艾因特别对待这件事,感到十分幸运。
他忍不住进一步在意艾因的想法,留意艾因的一举一动。艰苦的战斗结束之后,他最先检查艾因的受伤情况,得到艾因轻松的回应之后默默地在心里舒一口气。就连在城门前濒死的那一刻,他还在挂念着艾因在不在城门里面。
艾因救了自己那么多次,这一次就轮到自己来救他了。
之后艾索德从昏迷中醒来,全身上下的疼痛和众人的关心没有在占据他的重点,直到艾因那夹带着自责的难过表情映入眼帘,艾索德才真正放下心来。
你没事真是太好了。他不禁发自内心地微笑。
这时的艾因,已经成为艾索德心中重要的人。
以至于后来艾因那勉强的笑容,和不时露出的悲伤使艾索德的内心感到阵阵痛楚,自己又无法明白其缘由。
想要抚平你心中的伤痛。
他不想再让艾因如此悲伤,内心的冲动驱使着他去做些什么。
他想再看看艾因那发自内心的笑容。
所爱之人的笑容。


莹绿色的光粉漂浮在半空,看起来就像翩翩起舞的萤火虫群。淡绿色的极光与银白色的极光交织着,点亮了这个黑暗的空间。艾因被眼前的美轮美奂所沉醉,这种现实中不可能出现的景象,提示着他这一切都是梦境。
他往前摸索着走,向着光芒最强烈的地方前进。他不知道那光芒的尽头有着什么东西,只觉得好像有什么在那里等着他过去一样。
不知走了多久,鸟语花香的景象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可真正令他吃惊的是,那里站着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却身着奇装异服的人,不远处还有一个长得和艾索德相似度极高的小孩。他们俩好像交谈,而艾因却一点也听不见这其中的内容。
接着场景转换成了城镇内部的模样,与艾因长相无异的人在帮助与艾索德长相相似的小孩与一些人战斗,除了他们俩还有一些同伴,艾因对这些同伴的模样也有印象——简直和班里几个同学长得没什么差别。
这算什么?为什么会有人长得跟自己和认识的人那么像?艾因的疑惑涌上心头,他想到前些日子看的科幻小说里描述的“平行世界”——不同的世界,自己也不一样,包括周围的人的身份也有变化。
但本质是相同的。
接下来场景转换到一个类似机械城的地方,又有两个新伙伴加入了“艾索德”一行人,艾因确信那是平行世界了。没准接下来出现的人,他也有在平常生活中见到过。然后“艾索德”抱着一个人头大小的晶石和同伴们喜笑颜开地走着,场景切换回了那个生意盎然的小村庄。
那个晶石发散着微小的光芒,不知为何,艾因看到它时,心头一阵发热。
之后切换成了一个环境较恶劣的场景,艾因看着“艾因”与众人分道扬镳,尤其注意到了“艾因”的不对劲——离开小队的他,身体正匀速地化为一些小光点。尽管“艾因”自己没有注意到,但艾因却亲眼看见了。没过多久,“艾因”一个人在与很多长相丑恶的生物厮杀之后,“艾索德”带着大家找到了他,“艾因”身上的光点立即融合成身体,变回完好无损的模样。
那里的“艾因”和“艾索德”,是不是有某种联系?艾因在心里悄悄地提出了问题。
小队赶去了一个看起来繁荣的城市,但那里已是战火纷飞,废墟遍布。在丑陋生物大军的给予的严峻形势下,小队多次陷入不利。最终艾因看见“艾索德”驻剑半跪在城门前,城门后是声嘶力竭地在对他呼喊的众人。这时艾因看见在另一边的“自己”,他看起来十分焦急。“艾因”渴望救“艾索德”于困境,但他似乎无能为力,他无法对着“艾索德”再前进一分。艾因看着那样的“自己”,手足无措又竭尽全力的模样,即使身体又要消失,他也想立刻带着“艾索德”离开那里,做不到的话,至少也要为“艾索德”挡下一切伤害。
艾因能初步确定了,“艾索德”对“自己”来说,是重要性无可比拟的人物。
场景再次切换,这次是一座秀丽的水城。但“艾因”的身体消散的速度加快了许多,他那绝望的表情,在艾因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艾因看着“自己”在“艾索德”面前脱力地笑,用手抚摸着“艾索德”的脸颊。“艾索德”却不为所动,一如往常地与大家交谈,甚至无视了“艾因”。当“艾因”变成了一粒光点时,“艾索德”这才看起来怪怪的,用手捂着自己的头。艾因想,“艾因”也许是存在于“艾索德”记忆之外的人。
也就是说,从一开始,“艾因”就本不存在于“艾索德”的记忆中。
艾因更加困惑了,平行世界的自己,到底是什么人。怎么会有人存在于别人的记忆之外呢?不如说看那离开“艾索德”就随时要消失的状态,艾因感觉平行世界的自己或许不是普通的人类。
就在艾因思考的时候,“艾索德”呼唤了什么,“艾因”的身体又恢复了,稳稳当当地站在“艾索德”的面前。
场景继续切换,艾因来到了一座犹如仙境一般的城市。他注意到“自己”的表情看起来非常地难过。此时“艾索德”也注意到了,他好像在对“自己”说着什么,应该是在安慰,因为“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没那么难过了。“艾因”弯下腰去拥抱了“艾索德”,“艾索德”也回以拥抱,两人就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然后两人和其他人一路披荆斩棘,终于来到了一个人和一座容器的面前。
那个人也身着奇装异服,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样子。容器里好像漂浮着一个人,仔细看看会发现是一名美若天仙的女子。小队与那个人展开了激烈的战斗,艾因发现“自己”一直不在状态,有好几次差点送了命。且“艾索德”屡次为“自己”挡下攻击,变得伤痕累累。艾因不禁着急地往前踏了一步,却撞上一面透明的障壁,额头生疼。
场景又切换了,此时“艾索德”面对着那个人,两人似乎在进行着什么重要的对话。对话结束后,“艾索德”身边的红发女子对“艾索德”说着,然后拥抱了他,对着“艾索德”那担心的面容露出无畏的笑容。之后两人一同走上前,又对那个人说些什么。艾因发现,“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又开始消失了,明明还在“艾索德”的身旁。
“艾索德”满脸愁容,“自己”这时好像告诉了他某些事情。只见“艾索德”变得惊愕,慌张地想去抓住“自己”的身体,双手却扑了个空。艾因看着“自己”在“艾索德”的额头上落下了吻,然后两人做出什么约定似的,“艾索德”用力地点头。“自己”就带着安心的表情,化为了点点光辉。
一切突然被一股刺眼的光芒覆盖,激得艾因捂紧了自己的眼睛。
等到艾因觉得眼睛没那么难受的时候,再度睁开了眼。先前的场景已经消失,只是最初自己来到这个梦境的那片黑暗而已。有一些小光点飘到艾因的面前,艾因伸出手,触碰了一下。光点就瞬间变成了刚才艾因所见的那个“自己”。
“艾因”面带笑容,他的双手与艾因的双手合十。他与艾因碰了一下额头,又变回了那些光点,飞向远方。
艾因的目光追随着那些光点,发现远处站着一个人。那个人背对着自己,所以无法认清他真正的模样。那些光点飞到那个人那儿,随后那个人也消失了。
“艾因……”有什么在呼唤着艾因。
“艾因!”
艾因猛地睁开了眼。艾索德一手抱着篮球一手握着房间的门把,站在门口看着自己。
“起床啦,不是约好今天早上出去打球的吗,其他人已经在等了。”
“好的,我现在就起来。”
艾索德离开并带上门,艾因才起床换衣服。
刚才好像做了个梦。艾因一边打理着发型一边想。
是什么梦来着……
想不起来了。
算了,和艾索德打球去吧。梳洗好的艾因笑盈盈地跟着艾索德出了门。


“如果复原艾尔,就一定会有人牺牲。”
艾索德迷茫了,索雷斯的记忆使他明白了艾尔以及艾尔女神的由来。容器里的那位美丽庄严的艾尔女神,也曾是一位对心上人怀抱着依恋之情的花季少女。被定为艾尔女神的她,失去了一切的感情与记忆,一心一意地守护着巨大艾尔,就连心上人在身旁也不曾察觉。从那一刻起,她的存在意义就只有艾尔之石,那些美好的回忆,已经永远地化为了虚无。
索雷斯曾说过,若是要复原艾尔,必须有人成为下一位艾尔女神。艾索德和姐姐艾丽希斯是这个大陆鲜有的与艾尔之力共鸣的人类,这样的话,艾丽希斯无疑会成为下一位艾尔女神。
“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办法?”
“我一直都在寻找,可以终结这种非人道的制度,又可以保住艾尔,保护这个世界的方法。”索雷斯微微低下了头,又转头看着艾尔女神,眼中满是柔情,“可是……”
“一定还有……还有什么其他的方法……”
艾索德的双手紧握成了拳,不甘地望着索雷斯,又把视线转向巨大艾尔。
他一直都以复原艾尔为目标,以为目标达成之后,就能迎来永远的和平,大家都能安心地过上幸福的生活。却没有想到自己走到了死胡同里。
“别的方法……”
已经没有别的路了,不是么?
“我怎么能,让姐姐一辈子待在这种石头的旁边……”
连作为领导者的索雷斯都没有找到其他的方法,更何况是自己?
“怎么能是……这样的结局……”
就算自己是能够与艾尔共鸣的特殊人类,其根源依旧是艾尔,自己一生也挣脱不出艾尔的束缚。
这就是命运,命中注定的结局。
从一开始,艾索德和艾丽希斯未来的路线,就已经被安排好了。
艾索德无助地望着自己的亲姐姐,对于这样的事实,艾丽希斯的表情并没有什么特别强烈的变化。好像早就知晓似的,她无奈地说道:
“原来真的是这样。”她叹了一口气,遗憾地注视着艾索德,“从艾索德被生下来的那刻起,我以为我不是特殊的人了。一开始我能比别人更快地运用艾尔之力加强自身,还以为是一种天赋。艾索德出生时,他的身上也拥有这种力量,我更坚信自己这种能力只是某种天赋。但随着我出外执行任务,以及和他们一起旅行的途中,我们俩与其他人的区别越来越大,艾尔的召唤越来越强烈,我就隐隐觉得,我们俩跟艾尔肯定脱不了关系。”
她直直地面对着艾索德,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艾尔的制度固然残酷,但艾尔是全人类,乃至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生物的根源,必须得有人来好好保护它。”
“可是,姐姐你……”还没等艾索德说完,艾丽希斯一把抱紧了艾索德。
“我没关系。”艾丽希斯温柔地说道,“既然是这样的命运,我也只好去遵守了。就算我的感情和记忆全都被剥夺了……”
她稍稍松开艾索德,额头相抵,轻声说道:
“只要我最亲爱的弟弟依然守在我的身边,我就满足了。”
什么啊,姐姐……
艾索德的泪从脸颊上滑落,双手颤抖着抱紧了艾丽希斯的后背。
我不舍得你……我不想失去你……
亲情的力量总是伟大的,这一次是永远的分离。就算艾索德成为领导者守护艾丽希斯,艾丽希斯也将不再记得有关于他的一切。两人紧紧地拥抱着,无声地流泪,趁着有限的时间内表达着姐弟之情。在场的众人纷纷为他们感到悲伤,艾因沉默地看着这一切,视野越来越模糊。
已经到这一步了。他看着自己的手,指尖上散发着光点,是消失的征兆。就算现在他与艾索德距离很近,也没办法维持形态。
连最后一点时间都无法得到了吗,以实玛利大人……
视野更加模糊起来,艾因隐约看见艾索德与艾丽希斯两人对索雷斯立下了什么约定。他现在连声音也无法听见了,身体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
巨大艾尔发出耀眼的光芒,就像要把艾因吞噬一样,他认命地看着这一切,身体渐渐失去知觉。
这就是结束了吗……艾因默默地想。
如果是以前的自己,可能会心无杂念地接受吧。
可是我还没……
不可抗力使艾因要闭上眼睛,但他用尽自己全身的力气抵抗着。
我还没……告诉艾索德……我真正的心意……
都已经是这样的状态,想必艾索德已经忘记自己了吧。
艾索德的面容,艾索德的声音,艾索德那温暖的身体,艾索德那温柔的拥抱……
这些珍贵的回忆没有消失,是不是以实玛利大人的仁慈呢?
艾因的眼泪也化为了星星光点。
“艾因——!!”
就算艾索德的样貌近在眼前,艾因也无法清楚地看见。艾索德地嘴频繁地一张一合,他的眼泪滴落下来,穿透了自己的身体,掉在地面上。艾因努力地举起手,触碰艾索德的脸颊。现在的他,已经无法再碰到任何物体。他只是轻轻地把手挨着艾索德的脸颊,就像自己平时抚摸着艾索德那样。
他不知道自己这个时候还能不能发出声音,但也试着开口:
“艾索德……对不起……”
“我的使命就是帮助你复原艾尔。这个使命完成了,我也要消失了。”
“对不起……没能继续陪在你的身边……”
“我……对你……”
艾索德好像在呐喊着什么,身体随着话语颤抖起来,艾因勉强地露出一丝笑容,尽管这个笑容就要消逝。
要是能永远陪在艾索德的身边就好了,能永远被记住就好了。
只是一个渺小的光点而已,这个想法真是太奢侈了。
艾因安心地靠在艾索德的怀里,模糊的视野渐渐被黑暗吞噬。
以实玛利大人……
我终于知道……自己那最后的愿望是什么了。
他吃力地撑起身子,面对着艾索德,嘴唇一张一合地说道:
“艾索德……你能不能……”
“实现我最后的愿望……?”
艾索德好像听到了,用力地点点头。
艾因满足地笑了。
“我想要……成为人类……”
这种话,如果是以前那个瞧不起人类的艾因,是绝对说不出口的。
人类又渺小,又贪婪,还试图触犯神的领域。可是相对地,他们坚强,他们能够切切实实地留在这个世上,被记住,与他人相爱,相守到最后一刻。
人类有爱,能够爱,也能够被爱。
最重要的是,他们不会带着遗憾,不留痕迹地消失。
“成为人类……就可以永远陪在你的身边了。”艾因一边说着,形态一边化为莹绿色的光点,漂浮在艾索德的掌心里。
艾索德握紧了它,捂在心口。
艾因消失了,可他依然留在艾索德的记忆之中。

完结(上)
艾因再次进入了梦的世界,就像是上一个梦的延续那样,他再次见到了那个背影。但对于不具有梦的记忆的他来说,这其实是初次见面。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他可以动了。他迈开步子向着那个背影跑去,随着那个背对着自己的人渐渐地转过身来,艾因也慢慢地停下了脚步,和这个人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这个人终于面对了自己。艾因惊讶地发现,这个人与艾索德长得十分相似。不同的是,这个人好像缺少了什么东西。
他的眼神是空洞的。
“这是我的自私也说不定。”这个人先开口了。
“总是一次次把你唤到这里来,让你看见那里发生的一切。之后又让你不保留任何记忆地回去。”
他在说什么?艾因皱起了眉头。眼前的人好像预料到他的反应似的,无奈地微笑。
“你现在应该不明白我所说的一切吧。”这个人继续说着,手上出现一些淡绿色的星星光点。然后他稍微扬起手掌,光点缓缓地飞出他的掌心,瞬间变成了另一个人。
艾因更加震惊,另外这个人和他自己长得一模一样!
随后这个一模一样的“艾因”慢慢地飞向呆楞在原地的艾因,“咻”的一声,两人合为了一体。
无数画面顿时涌入了艾因的大脑,关于自己以前做过的梦的内容完完全全地保留了下来,一种令人怀念的感觉顿由心生。这时的艾因已清楚地明白,那些梦其实并不是梦,而是自己真实的经历。
他和那个存在于艾里奥斯大陆的艾因,是同一个人。
再次抬起头,面前的人的模样映入眼帘的那一刻,艾因顿时潸然泪下。他一步步地向这个人走去,神情变得呆滞,伸出的双手摸索着什么似的越伸越远。最后他来到这个人的面前,想要触碰又不敢触碰的样子,用超乎想象的沙哑声线轻轻开口:
“艾索德……”
这声呼唤包含了艾因那许久的思念,终于重逢的喜悦,以及某种怜爱之情的表露。艾索德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悄悄地回抱了艾因。
“好久不见,艾因。”
这一声“好久不见”夹杂着复杂的情感。自那以后,两人就已经世界相隔,永远也无法再次相见。但梦境是连通的,因为梦的世界不是真实存在的世界,醒来之后可能就会忘记,所以两人只能在梦中重聚,诉说那无尽的思念。
两人的心意在艾里奥斯世界时早已相通,只是互相都没有来得及告诉对方。艾因认真地注视着艾索德的眸子,长久以来的恋情早已开花结果,只缺一句能使其升华的话语。就算自己和艾索德已经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但要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不禁觉得害羞。艾因的脸庞染上红晕,艾索德更是红透了脸。面前人那期待又有些难为情的可爱的样子,给予艾因莫大的鼓励。
“艾索德,我喜欢你。”
艾索德也是一样。
“我也是,艾因。”
之后两人又紧紧地拥抱了一会,才互相依依不舍地分开。艾因擦干脸上的眼泪,四处张望着问道:
“但是……我不是已经消失了吗?为什么我们还会在这里见面?”
艾索德也平复了自己的情绪,解释道:
“事情是这样的……”
那一天,艾索德亲眼见证着艾因在自己的怀里消失的那一天,艾因说出了“帮我实现最后一个愿望”这样的话。之后身份的交接完成,艾丽希斯成为了下一位艾尔女神,而艾索德成为了下一位索雷斯,拥有了巨大的力量。他想要使艾因在艾里奥斯世界转生,作为一个新诞生的人类存在下去。
此时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想法:
“艾因已经不可能在这个世界重生了。”
这个声音犹如控制了艾索德的大脑,强迫他接受这句话的内容。艾索德不甘地反问回去:
“为什么不能!”
这个声音好像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
“艾因是我用自己的一部分力量创造出来的神官,他原本的形态就只是‘光的微粒’。我没有给予他灵魂,是神之力产生了他的意识以及维持人形态的能力。”
“而转生最重要的是灵魂,没有灵魂的物体,怎么可能作为人类转生。并且艾因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这已经很好地诠释了他的存在意义。他不可能再次存在于这个世界,不然会违背自然规律。”
“人类的生死,是自然规律。具有灵魂的他们有几率转生,但每一个人都不可能再作为上一世的自己继续存活于下一世。况且艾因不具备‘拥有灵魂’这一必要条件,转生是不可能的。”
艾索德沉默了,这个声音所说的都是事实。他凝视着手中的光点,若有所思。
“不是这个世界就可以了吧。”
“什么?”
“不在这个世界转生就可以了吧!”艾索德的表情非常悲伤,却又坚定地这么说。
“你是想,让他在别的世界转生?”迷之音的语气听起来很震惊。
这就意味着,艾索德永远也不可能再见到艾因,他们之间将隔着一层无法打破的次元壁。并且为了两个世界不会互相干涉,作为普通人类诞生的艾因不得保留艾里奥斯世界的记忆。
他和艾因所度过的一切,新生的艾因都不会有印象。
“没关系。”艾索德喃喃地说道,“结局已至此,我只想实现艾因的愿望。”
他把手放在巨大艾尔上面,利用巨大艾尔的力量打开了次元之门。这道门映出了那个世界的画面,其中有一个怀孕不久的女子正与自己的另一半笑着交谈。艾索德依依不舍地看着掌心的光点,然后下定决心似的,把它放入了那个世界,光点融入了那个女子的肚子里。
“这样,艾因就能作为另一个世界的人类诞生了。”艾索德脱力地摇晃两下,跌坐在地上,望着那个世界里,那对幸福的夫妻兴致勃勃地讨论着他们的未来以及孩子的未来。
“他将会过上全新的生活,以人类的身份与那个世界的我相遇。”
艾索德低下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就算永远不能见面了,他能在那里过得幸福就好了。”
迷之声再一次响起:
“你这样做,是要付出代价的。”
“我明白。”
“为了不让两个世界会互相干涉,艾因不会拥有关于你和这边的世界的记忆。而你的代价就是,永远保留关于艾因的记忆,但也永远无法在这里的任何人面前提到关于艾因的一切。一辈子带着这份回忆活下去。”
“我知道。”
“为什么你能接受这种痛苦呢?”
艾索德露出欣慰的笑容。
“因为……我希望艾因他能获得幸福。即使牺牲我的幸福也没关系。”
迷之声再一次沉默,然后才缓缓地开口:
“但是你把艾因转移到那个世界重生,就等于是本体在那里重新再活一次。和在那个世界诞生,本质与你相同但又不一样的你是不同的。转移到那个世界的艾因是经历过这个世界的本体,不是那个世界诞生的新事物。所以他的幸福跟你一样会被牺牲。”
“在那里,他能否与那里的你再一次成为恋人,还是个未知数。”
这次轮到艾索德沉默了。
“没关系,事已至此,只有这种办法,我也只能接受了。”
过了一会,迷之声突然响了起来,然后说:
“牺牲这个世界的你们的幸福去成全那个世界的你们的幸福啊……”
“人类,真是难以理解的生物啊。”
艾索德抬起头,对着一个方向说道:
“其实,您是以实玛利女神大人吧。”
“被你察觉了。”
艾索德停了一下,问道:
“为何您不直接实现艾因的愿望。”
以实玛利叹了口气,然后回答:
“艾因对我来说,只不过是我创造出来的一个神官而已。把他变成人类,既没有意义,又违反一直以来的规定。”
“但在看着你们的经历时,我预见到了你和艾因心意相通的时刻,也明白你对艾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由你来实现他的愿望,会更加有效。所以我才会在一开始对那孩子说,让你帮他实现他的愿望。为了不透露太多未来的信息,我只能模棱两可地这么说而已。”
“您早就预见了未来的一切吗?”
“对我来说,过去和未来,甚至时间都是不存在的事物,所以我看得见。”
“就是这样。”艾索德小心地观察着艾因的反应,结果自己在下一秒就被面前的人扑倒。
就像在艾丽希昂那次,艾因同样扑倒了自己。这个动作是艾因悲伤至极的表现。
艾因没有想到,自己在另一个世界诞生后经历的一切,都是艾索德做出了牺牲而得来的。他和另一个世界的艾索德相识,也跟面前的艾索德有关。
人类为了自己重要的人,能够做出巨大的牺牲。想到自那之后,艾索德就孤单一人地带着关于他的记忆痛苦地活下去时,艾因感到说不出的难过和无奈。
“你啊……”
“真是一如从前的莽撞呢。”
艾索德也露出个无奈地笑容回应艾因那轻微的责备,然后艾因面对着艾索德,两人的距离接近于零。
“这里是梦境,对吧。”
“嗯。”
“这么说我醒来之后,会全部忘掉吧。”
“嗯……”
艾因无法感受到时间的流动,不知梦醒是在何时。
也许,自己和艾索德相处的时光只是一个梦吧。
很快这个想法就会变成现实。
而且是永远也无法想起来的梦。

完结(下)
6月下旬,升学考的放榜随着连绵不断的蝉鸣一同来临。校内人来人往,有为成绩而高兴的也有伤心的。不管怎么说,这都是过去的事了,高中生活也从此划上句点。
艾因在榜前久久地站定。他早就在密密麻麻的名字和成绩中找到了自己的结果,只是好像还想确认谁的成绩一般,视线在榜上来回移动。
艾索德……有没有如他所愿考上远方的某所大学呢?
要是考上了,那就太好了。
如果没有,那也……
艾因又一次疑惑了。
为何自己总会有这样的想法?甚至还认为友人没有考上并不是一件坏事。如果真的没有考上的话,没准是自己的念想在作怪呢。
说到底,自己就是不想让艾索德离开太远。
这样真的好吗?艾因在内心反问自己。
自己的想法束缚了友人的翅膀也说不定。
旁边的人聚集得越来越多,艾因慢慢地被挤出到人群之外。他四下张望,就是没有找到那个红发少年的身影。
可能艾索德早已知晓自己的成绩,收拾好东西永远离开合租的公寓了吧。
没想到,这一天终究还是到来了。
艾因遵循着身体的记忆慢吞吞地回到公寓门前,在钥匙里锁孔还有一厘米的时候,他犹豫了。
从现在开始,自己又回到孤单一人的时候了。
他认命地将钥匙插入锁孔,内心的阻力使钥匙迟迟没有转动。
“艾索德……我果然……”
莫名痛楚和同居的记忆在艾因的大脑里搅成一团浆糊。
这就是不舍吧。
手腕轻轻地转动,这样的力度并不能撼动钥匙。艾因才稍稍使劲,门锁发出“咔哒”的声音。
门开了。
此时的艾因陷入了惊讶,门居然没锁。门没锁就意味着……
他突然一把拉开房门,冲进屋里。心心念念的红发少年就在自己的眼前,对自己开朗地笑着。
“你怎么……还在这里?”
“这个啊……”艾索德回答,“我在收拾东西呢,毕竟房子也要退回去了。”
果然要走了吧。艾因不安地皱起眉头。
“哎呀,真可惜呢,分数离那所学校差的远呢,果然是我太自大了嘛。”
“你说什么……”
“我没考上外省的那所学校啦。”艾索德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分数勉强只够上本地的大学。”
“说起来,艾因你也和我报了同一所大学呢,但是分数比我高好多,感觉好不甘心!”
艾因的脑子受刺激似的一时转不过来。
“你是说……我们会上同一所大学……?”
“对啊。你怎么看起来怪怪的啊艾因。”艾索德凑到艾因的面前,疑惑地盯着他看,“下次再一次合租吧,多多包涵啦艾因。”艾索德大方地向艾因伸出手。
太好了。
艾因开心地回握艾索德的手。

-fin-

评论(5)
热度(48)

啥玩意儿??咋回事儿???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