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冰

【鸣佐】正常与不正常

文中一切关于职位的描写都是瞎编!【其实也没多少23333】
上班族鸣x医生助
ooc注意


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午夜的寂静。

好不容易能摆脱一点欢爱的疲累的两人愣是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起来,只不过一个刚爬起来就又倒下去,另一个则是就着模糊的意识麻利地穿衣服。

“又有手术啊……”

“明早记得给我带早餐。”

“哎哟喂明天是星期六啊我说……”鸣人身心俱疲地翻了个身,“哎你们医院这么缺人还是存心的啊?没别的主刀医生了吗而且老是大半夜的把你叫过去。”

“没办法,人才总是珍稀动物,就像我。”

“行了行了赶紧去吧看把你能的。”

经过一番迅速洗漱之后佐助就出了门,还不忘轻轻地把门带上,以为鸣人跟他说完话下一秒就睡着了。其实刚才的一番折腾减去了鸣人些许的睡意,他睁着两只蓝色的眼睛望着天花板发呆。刚才的突发事件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但鸣人还是没法完全习惯这样的打扰。

他和佐助已经同居多年。回想起过去鸣人依旧笑出声。

佐助是个医生,要普通地认识一个医生大概只能去医院。那时候鸣人为了做某个策划被连续的熬夜和饮食不规律带来的病击倒,接诊的就是佐助。这时鸣人没怎么把他放在心上,毕竟一个生病的人没心力关注生病以外的事。

直到有天他陪同事来挂水,遭遇医闹现场,见到那名接诊过自己的医生一脸淡漠身手矫健地避开患者家属的攻击的时候,他就坚定地关注上了这个长的好看又有气质的人。

哇医生也可以那么厉害的吗。

随后鸣人开始三番五次地跑佐助所在的那家医院。通过自己的病历得知医生的名字叫宇智波佐助,有些费力地找到佐助的办公室。好不容易摆脱骚扰的嫌疑之后两人交换了名片,之后就是更加频繁的骚扰了。

其实宇智波医生的性格并没有外表看上去那么好,被毒舌好几次的鸣人气不打一处来。明明上班的时候被上级骂还能心平气和地对待,这个宇智波佐助怎么就能轻易地触动他的理智之弦呢。鸣人很多次告诉自己,都是个社会人了别那么计较。结果在某天晚上他就明白了自己只计较宇智波佐助的原因。

那天晚上鸣人加班到很晚,之后开车路过佐助的医院,顺便上去看看他。诺大的医院冷冷清清的,夜班的医生没几个,走到佐助的办公室门口看到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在那坐着。不知为何鸣人的心里泛起了一种酸涩的感觉。

他大概是想到了小时候自己也是这样一个人坐在一个小房间里,度过好几个难熬的夜晚,没有人跟自己说话。尤其是看到平时因为长相和能力出众被院里的女医生护士们包围的佐助,也有这么孤独的时候,他就更难过了。

真是的,怎么就没人留下来和他一起值班啊。

这么想着他走进了办公室,佐助可能是没想到这么晚了鸣人还出现在医院感觉有些惊讶。鸣人也是下意识的就进来了也没想好要说什么,于是两人就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额……我去给你买夜宵吧我说。”

“笨蛋,这么晚了哪还有营业的店啊。”

“M记嘛!”

“我不吃垃圾食品。”

于是鸣人卸了气。佐助以为鸣人会就此离开但没想到他直接搬了个椅子就坐在了自己旁边。

“这么晚不回家睡觉干什么,小心明天又迟到。”

“没事,我修仙能力可不是盖的。”

“你下次要是还因为这个来医院我就不负责你了。”

“嘿嘿,佐助你不会的。”鸣人笑了,“救死扶伤不是医生的天职嘛。”

然后鸣人来劲了,身体微微向佐助前倾,认真地问道:
“佐助,你为什么要当医生啊?”

这是个再平常不过的问题,却勾起了佐助不太好的回忆。他想起了以前自己的哥哥躺在病床上,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时期。现在能力足够了,又来不及了,他现在只好用救死扶伤的理由来解释自己。

世上唯一想要治愈的至亲都不在了,佐助有时都不知道自己当医生到底有什么意义。

“有时候我看到你被患者和家属道谢的时候,感觉你很开心啊我说。”

是吗?佐助不禁抚上自己的脸。

“多笑笑嘛佐助,你笑起来多好看啊。”

看着眼前毫不吝啬地笑着的鸣人,佐助承认自己有一点点被他吸引了。做了这么多年的高岭之花,封闭自己一心只为学业和工作。可能是性格的原因虽然身边总是有很多女的围着,但是没一个肯真的走近自己而且自己也不会让她们真的靠近。

这么想着,漩涡鸣人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存在。明明只是个给他看过一次病,之后老是骚扰自己的大麻烦。但他的存在让满脑子都是医学方面猎奇与否的东西的佐助觉得自己还是个正常人。

聊着聊着就半夜了,鸣人支撑不住就直接趴在佐助的桌上睡了。佐助不禁笑了感觉这脸打得真是啪啪响,然后拿过自己的外套盖在鸣人的身上。

第二天鸣人感激涕零地拿着佐助给的早餐去上班了,之后乐了一个上午还收获了同事鹿丸的一个白眼。中午鸣人一边吸溜外卖的拉面一边给佐助发消息:“佐助你现在在干嘛啊。”

以为会一如既往地收到“吃饭”或者是没有回复,鸣人又吸了一口面再拿起手机看,直接喷了出来。

好家伙,这是怎样一副猎奇的光景啊,医生都好恐怖啊!

“佐助你放毒啊!陪我午饭!”

“不是你问的我在干什么吗。”

“你也别这么直接好吗!”鸣人想着以后干脆把自己吃的饭都拍给佐助来回击,不过佐助这个大忙人不一定看得到就是了。

说起来他喜欢吃什么啊?看了我的图片他会有食欲吗?说起来我都不知道他的爱好是什么,鸣人无奈地想。下次去找他要把关于他的事情了解个清楚明白,鸣人一边想着一边找到一张超诱人的番茄焖饭的图然后发给了佐助。

fin?

后续……大概是没有的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啥玩意儿??咋回事儿???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