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冰

【MPMM/时空组】救赎(全员第三分支)

#ooc注意!

#全员第三分支背景所以文中就直接叫名字啦

#0202年了我竟然又回来写时空组,这可能就是时空组的魅力吧





她还在继续着她的旅行。


复原艾尔的大事告一段落之后,各自目的本就不同的艾尔搜查队也毫无留恋地解散了。他们在选定自身所追求的道路时就心照不宣地保持了沉默,不去过多地干涉成员的选择,哪怕会对艾里奥斯产生威胁,这也许是同伴情谊吧。队伍解散后,爱莎决定独自一人踏上旅途寻找赫尼尔舰团的踪迹,把密米尔之戒夺回来。她在旅途中还不断地帮助有困难的人,让人们知道艾里奥斯大陆上还有一位能带来梦想与希望的魔法少女。


给人们带去希望的同时,她更不会忘了深陷绝望深渊的他。


在到达艾丽阿诺德之前,爱莎一直担心着同队的艾迪,他的身心状态从成为残酷异能者之后每况愈下,直到肉体消散。自从他回到过去那次,记得他是见到了自己的母亲吧,他却说那不是他的母亲。那时爱莎看着他的身体被穿越时空的副作用一点一点地蚕食,却没办法阻止他。


同为与时空存在联系的人,并且自己都没有体会过丧失亲人之痛,她有什么立场去指责艾迪放下执念。


她只能尽可能地帮忙减缓艾迪的副作用,但是他的肉体还是没有保住。


所以爱莎的目标不仅是夺回密米尔之戒,她还要寻找复原艾迪的肉体的办法。哪怕希望渺茫。


因为她是梦与希望的魔法少女呀。


爱莎走在去往艾尔之塔的路上,特里普说他发现了关于赫尼尔教团的线索。现在的艾丽阿诺德比以前冷清了不少,以前艾尔搜查队还在的时候给这里增添了一丝活跃的气氛。如今艾尔已经复原,领导者各司其职,神女们也回到了各自的村庄保护各属性的艾尔。整个艾丽阿诺德空荡荡的,塔里的巨大艾尔散发着清冷的光。


“暗月说月之艾尔最近的力量很不稳定,有愈来愈弱的趋势。虽然没有没有伊贝伦的维持,但巨大艾尔复原之后会保持六属性艾尔之力的平衡。如果一方失衡,艾尔的保护可能会出现漏洞使赫尼尔之力趁虚而入。”


“月之艾尔的暗属性很强,暗之艾尔本来就是打开次元通道的必要条件,也许是赫尼尔教团有了什么动作。”


特里普停顿了一会,然后说:“总之你可以去波鲁安大陆北部帝国那里看看,说不定能找到赫尼尔教团的线索。”


“谢谢您,特里普大人。”


事情终于有了进展,正当爱莎谢过特里普准备前往波鲁安大陆北部帝国的时候,被特里普叫住了——


“你……还在找复原那小子的身体的方法吗?”


爱莎惊讶地回头。


“他那种状态已经没救了。”


“我知道。”她笑笑,“但是这个存在着艾尔的世界充满了无数的可能性,也许我会找到的,只是需要花很多时间,我已经做好觉悟了。”她顿了顿,露出一个无比自信的笑容,“还没有什么事是能难住我的!”


“你为什么对他那么上心?”


“因为,我放不下他。”


考虑到未知风险,爱莎决定先回临时住处准备一下,毕竟接下来只有自己一个人面对危险,万一如果真的撞上赫尼尔教团,她自己再强面对那么人也是吃力。


可是,她怎么会是独自一人呢。


爱莎的周围亮起淡粉色的光芒,光芒消失后,房间内的景象就变成了漆黑一片。她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时空间内寻找着那抹紫色,不知道过了多久,她的身旁出现了许多深紫色的碎光,她便松了一口气。


时空间里的时间流动和外界不同,也许在里面待上一年,甚至更久,外界可能才过了一秒。所以爱莎会避免让自己在时空间内待太久,怕出现落差感。但是艾迪呢,他已经在时空间内徘徊了数不清的时长,几乎没有出去过。他已经没有了时间的概念,不,可以说是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巨大的痛苦已经笼罩了他,是副作用的痛还是找不到真正的归处的痛,他已经分不清了。他现在还有没有意识?应该有的,爱莎之前和艾迪说过话,虽然他没有理会,但爱莎能从他的发电机和粒子看出来,他有反应。


“艾迪,今天我路过艾丽西昂见到了伊芙,她成为了阿德里安先生的助手,和大家相处得挺好的。虽然她面上没有表现出来,但是她很担心你哦。”


“最近有个跟你差不多大的小孩很黏我,整天跟在我屁股后面叫姐姐,太可爱了,忍不住接了他爸妈更多委托。”


“艾里奥斯大陆现在很和平,队伍解散之前我还担心下一秒他们就要开始搞事了,看来大家还是念旧情的嘛。”


艾迪静静地处在原地,似乎并没有把爱莎的话听进去。


“以前我还觉得你是个可怕的疯狂科学家,虽然现在也是,不过现在的你可比以前安静多了。”


爱莎把手放在艾迪的手上,手心只有冰冷的感觉。


“你不想说话,点点头或者摇摇头,或者像以前一样高高在上地反驳我也好啊……”


她不知不觉地说了很久,终于意识到自己在时空间内待的太久了,于是准备离开。


“艾迪,我要去找赫尼尔教团了,这次不仅能夺回戒指,说不定还能问到复原你的身体的办法。这次去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平安回来……不对,没有什么能难到我这个最强魔法少女!你就在这等着我吧!”


话音刚落,一只手伸向爱莎,松松地抓住她的发尾。


“你……为什么要为我做这种没有意义的事?”


艾迪现在虽是小少年的模样,但那双如同镶嵌了粉紫色琉璃的双眼却全无少年人的神采。


“才不是没有意义呢!”艾迪的话加上他的状态让爱莎又气又心疼,她用手包裹着他的小手,虽然那没有温度,但她的心里却因为艾迪的回应感到火热热的。


“不如说,我回到过去这件事本来就是没有意义的。”艾迪自嘲地笑了笑,“真是可笑,我好想见她,我好想回到那一刻,当初还不如和母亲一起死了,现在的我又有什么存在意义……”


“为什么我还没有消失,可是我回不去了,我好想回去,这里是哪儿……”


爱莎是亲眼见证艾迪一步步走到今天,这个世界,命运真是残酷无比。它不仅打碎了艾迪的愿望,还把他的身体扯得支离破碎。然而自然的法则如此,又能怪到谁头上呢。艾迪的研究触犯了禁忌,但他还未来得及和母亲说一声再见就被抛到了300年后的现在,想要回去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但爱莎无法认同艾迪所说的“没有意义”。


“就算你没法回到正确的时间,但你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我都看在眼里,我不认为你付出的努力是没有意义的。你很快就计算出了公式,找到了足够的能量,这对于你来说是伟大的成就,即使是不同领域的我也非常敬佩。”


“我看到了,有一次你的内心具现在了你的招式上。”她露出了怀念的表情,“那位美丽的女士就是你的母亲吧,我听到了她的声音,她说了一句话,你还记得吗?”


“‘现在’,其本身就无比珍贵。”


“你在艾尔搜查队和我们一路走来,我们所经历的点点滴滴是我们的财富。虽然你回不到正确的过去,但你还有现在,有我们这些同伴在。”


爱莎虚拉起艾迪的手贴在自己的心口,“我就在这里,你还有我。”她的身体在微微颤抖,像是在忍耐着什么。


“所以,不要说什么,‘没有意义’的话……”


爱莎离开后,艾迪一个人放空了许久。在旅途的开端,他根本没有把爱莎放在眼里,只觉得她和那个红毛小鬼吵闹不已。只是当爱莎也接触了时空相关的魔法,成为次元魔女之后,他才稍稍注意起她,认为她有利用价值。可惜的是她的擅长领域并不涉及时间旅行,但艾迪的眼里自此少不了那一抹粉色。


她很啰嗦,爱多管闲事,比任何一个人对伙伴的事情要上心,明明这样做不会得到什么好处,没有任何回报。当艾迪被迫成为奴隶的那一刻起,他的心墙就把自己封得死死的。同伴?那只不过是自己的垫脚石而已,用之即弃的棋子。


可自己都用这种态度对待她了,为什么她还要留在自己身边?


他不敢相信,人与人之间还会存在真挚的感情。




爱莎穿过一片片竹林抵达一个小村庄,她记得这里好像是艾拉的家乡,不知道艾拉她的银大人现在过得怎么样,找到兰了没有。而甫一踏进村庄,她就感觉到这片区域的时空很不稳定,有一些小型扭曲时不时地出现在无人注意的角落,况且普通人无法感知时空扭曲。不知是喜是忧,喜是特里普的推测没有错,忧则是她即将一人面临千军。


暗月现在应该在努力地维持着月之艾尔吧,就不去打扰她了。爱莎盯准了一个小型空间扭曲,向那里释放了魔杖上的全部魔力。


——!


好大的吸力!爱莎尽全力抓紧了魔杖才没有使武器脱手。待她小心翼翼地睁开眼后,面前黑压压地一大片赫尼尔的怪物!不过这对她来说问题不大,毕竟也是经历过艾丽阿诺德防御战的人。“百万吨重击!”纯白的小精灵争先恐后地消灭怪物,爱莎想趁着乱势突入到赫尼尔空间的最深处,但眼下这个状况不允许。虽然之前在艾丽阿诺德防御战的怪物也是这么多,但那时她不是一个人,并且赫尼尔与艾尔相斥,体内充斥着纯净艾尔能量的她并不好受。


果然一个人还是太勉强了,爱莎现在在恶劣环境下努力迎敌,顾不上警戒。当周围的怪物被消灭得差不多了之后,她已经气喘吁吁了。


“呜……好,这下可以继续前进了——”



她去哪里了?


艾迪已经很久没有看到爱莎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爱莎的说话声对他来说有些聒噪,但如果她从一开始就不在他身边的话,他也不会有如此不习惯的感觉。


他移动起来,已经很久没有一个确切的念头使他迫切地想到哪里去。艾迪在时空间内撕开了一道裂缝,飘进了艾尔的世界。


艾里奥斯大陆一片祥和,但对艾迪来说好像少了什么。他不断地进行着空间穿梭,焦躁感迫使他加快速度。他也不知道该去哪儿,也许他该找个路人问问爱莎的下落,但他这个与幽灵无异的状态肯定会引发不小的恐慌。


——我就在这里,你还有我。


你不是说你就在这里的吗,总是围着我转,在耳边吵闹,你怎么不在了?艾迪愈发地不悦,但是他的声音无法传达给那个女孩,没办法再厚着脸皮叫她回来。


一个两个都离我而去,母亲是,你们也是——


母亲……艾迪惊慌地睁大眼睛,捂住脸,发出难以置信地笑声。什么,难道自己也要像失去母亲一样失去她?!怎么可能,不,不允许!


你到底在哪里!擅自说了那种话,以为自己好像很懂一样,现在又跑得无影无踪,你必须为你说过的话负责!艾迪又气又急地进一步加快空间穿梭的速度,几乎把整个艾里奥斯大陆跑了一遍,就差去魔界了。发电机传来了探测到空间扭曲的坐标的声音,他想也没想就往那个地方赶。



“唔……”


后脑勺传来一阵剧痛,爱莎艰难地睁开眼,发现一个熟悉的人影站在面前,全身漆黑并戴着面具。


“赫农?!”


“谁是他啊,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那估计是其他成员了。爱莎心里腹诽道。然而下一刻她就明白了自己的处境——手脚被铁链束缚着,而且铁链上还包裹着赫尼尔之力。她身体里的艾尔能量已经被消耗得只剩最后一点得以生存,这怎么看都已经处于劣势了。


这下怕是回不去了。爱莎在心里欲哭无泪,面上则是努力地保持冷静。面前的人突然用手掐住了她的下巴,迫使她抬起头。


“哦……你就是那个掌握时空之力的魔法师,没想到真的把你钓来了。”


“钓我?你们想对我干什么!”


“别怕,我们只是想请你帮个忙。”面具人“啧啧”让爱莎很不爽,“听说你有打破次元壁的能力,能帮我们把艾尔的禁制打碎吗?”


“你们想再次入侵艾里奥斯?别开玩笑了!”爱莎毫不示弱并努力挣扎起来,结果身体里的艾尔能量加快了流失速度。


“我劝你不要轻举妄动,毕竟你也不想死在这‘鬼地方’吧。”面具人对爱莎的挣扎不屑一顾,“真是多亏了那个新人,不然我们也不知道你有这么方便的能力。”


新人?爱莎疑惑地扫了扫周围,发现了一个十分熟悉的人,她的心下沉几分。


艾因……


“万物终将回归虚无……”似乎是注意到了爱莎的视线,艾因淡淡地说着然后移开了视线。


这下该怎么办?爱莎犯起嘀咕,艾因看样子是不会帮自己了,不补充艾尔能量她只会被赫尼尔蚕食,变成一个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


什么梦与希望的魔法少女啊,她自嘲地笑笑。


而且还说了让他等我回去……


艾尔能量已经越来越少了,身体也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爱莎已经很难保持意识,视野越来越模糊。只见她的手指和肩膀都泛起了一丝乌黑,这样下去真的会变成怪物吧。


“艾迪……”


噼啪!


咔嚓!!空中平白无故被砸开了一个洞,漫天飞舞的紫色粒子洋洋洒洒地好似紫罗兰花雨。远处的艾因马上反应过来用镰刀甩出墨绿色的污秽扑向侵入者,但它们只是穿过了他的身体——艾迪的思念体。但艾迪明显在赫尼尔环境下支撑不了多久,从他身上各处流失的光芒就可以看出来。所以他无心恋战,也无法毁灭掉这个时空,他只是切断束缚爱莎的锁链,抱着她匆匆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给我站住!”面具人气急败坏地扑上来,艾迪抱着爱莎堪堪躲过一击。频繁使用空间穿梭使他浑身疼痛,再加上赫尼尔的影响,他很难保持理智。怀里人儿发出细弱的嘤咛,艾迪意识到他必须尽快离开这里。面对面具人和艾因疯狂的攻击,他的焦躁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顶点。


艾迪悲伤地狂笑,这个世界不论是哪里什么人都要把他逼得退无可退,那就干脆把一切都毁掉!


“我回不去,你们也别想好过!”


整个赫尼尔空间充斥着裂缝,空间愈发不稳定,碎裂的声音演奏着一曲葬歌。大地上的怪物发出刺耳的哀嚎,赫尼尔教团一时陷入了困境。艾迪的脸上划过一丝晶莹,同淡紫色的碎片消散在空气中。他抱紧了爱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爱莎……艾迪发现这是自己第一次喊她的名字,正视她,拥抱她,就是这样的存在,失去之后会令他感到如此焦躁。他不顾愈来愈烈的痛感,快马加鞭地传送回艾里奥斯。



爱莎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床上,房间里的设施看起来像是在艾丽阿诺德。有个白发小孩正乖巧地趴在她身上。


她一时不知该作何表情,她的心意终于突破了那个男人的心墙,终于传达到了。她很好地完成了她的目标——把希望带给那个陷入绝望的小男孩。


“别再乱跑了!”


艾迪的声音把她拉回现实,“弱者就给我好好待着,我一不看着,你就……!”


“难道你也想向母亲那样抛弃我吗!我绝对不允许……”


“我才不是弱者呢!这次只是力气用的太快失误了而已!”爱莎不服输地顶了回去,随后马上柔和了声线,“我不会抛弃你的,我现在不是好好地在这里吗?放心吧。”


“切……”


看着艾迪用小孩子的外貌闹别扭的样子,爱莎不禁被逗得笑出声。她想摸摸艾迪的头,手刚伸出去艾迪就站了起来。


还是那么不懂人情味!


不过他们已经往前迈出了一小步。爱莎漂浮在艾迪的旁边看着他调整时间坐标,不知道这是否能成为一次成功的尝试,也许等待着他的又会是失败。但从现在开始,就算失败了,他也有归处。


“跟我一起回去!”


“好!”








不如说这篇文是我对三转之后的时空组cp可能性的思考

把史诗看完之后,我觉得爱莎真的是一个很温柔,会关心他人的好女孩。从动画里她开导红毛,领导者里开导澄都可以看出来(虽然是EM/AS,但都是爱莎),所以时空组的可能性是她放不下变成那样的MP(如果是其他两个分支我真想不到会有什么交集)而且她其实很可靠很厉害,解开封印那里真是可靠得玩了近八年爱莎的我感动哭(虽然中途弃坑了一段时间)

至于MP,听完他的语音看完他的介绍和故事,我真觉得他已经没救了orz,在那种如同幽灵的状态下要怎么把他从执念中解放出来(大概是不可能的吧)所以最后MM也没有阻止他继续回到过去。只是史诗的DB给了我艾迪会在意身边人的可能性,毕竟妈妈的话不可能会不听的!所以他还是没有忽视身边唯一的同伴,唯二的归处(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好了呜呜呜)

唉不就嗑个cp吗我那么认真干什么

评论(2)
热度(12)

啥玩意儿??咋回事儿???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