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冰

【鸣佐/鸣子佐子】愿望②

前文和设定点头像_(:3」∠)_

“佐子你为什么会被那种可怕的怪物袭击啊?还有你为什么穿成这样啊?你这身衣服是哪来的啊?难道是魔法少女都要穿的吗?”

鸣子的问题如同连环炮一样轰炸着佐子,但佐子却一言不发。鸣子感到有些尴尬,便悻悻闭嘴,沉默地任由佐子拉着自己回家。

面对玖辛奈的质问佐子抢先一步解释说鸣子摔了个大跤自己要帮她包扎,不顾玖辛奈的问候直接带着鸣子进入了她的房间。

“嘶……痛痛痛……”鸣子的右肩到手臂上一片青紫,这是她刚才撞倒那个“巨人”造成的淤青。受伤部位传来的闷痛让鸣子很不好受,但更不好受的是佐子越来越黑的脸色。

“佐子……?”鸣子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旁边正专心帮自己包扎的佐子没有回应。从刚才见到佐子之后到现在她没有回应过自己,这让鸣子觉得不安。

纤细又白皙的双手在鸣子的悲上轻柔地涂着药膏,佐子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没有说出来。过了好一会才开口:

“鸣子,我告诉你,但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佐子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鸣子顿时感到非常不适应,她宁愿佐子现在骂自己几句,也不愿看到佐子这难受的模样。

“嗯,我答应你我说。”

佐子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颗漂亮的淡紫色宝石和一颗污黑的宝石。在黑色宝石的反衬下,淡紫色的宝石像是微微发着光。

“这是灵魂宝石。”佐子把淡紫色的宝石拿到鸣子面前,鸣子认真端详着它,“这是悲叹之种,刚才那个怪物死掉之后就会掉这东西。”说着她也把黑色的宝石拿给鸣子看。“刚才的怪物是‘魔女’,会威胁普通人的生命,而我是负责消灭它的魔法少女。”发现鸣子的兴致越来越高昂,佐子叹了口气。

“我能告诉你的都说完了,你要答应我的事就是——”她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绝对不能成为魔法少女!”

“哎?为什么?”鸣子的兴趣立刻被浇了一桶冷水,“魔法少女看起来好酷啊,而且还可以消灭魔女,为民除害,超棒的我说!”

“消灭魔女可不是儿戏!”佐子有些急了,连声音都提高了几分,“与魔女战斗非常危险!一个搞不好可是会死的!”

“是……是这样吗?”鸣子被佐子的坚持吓了一跳,“可是我看佐子你很轻松的样子啊。”

“那是因为这次的魔女比较弱!”

“好吧……”鸣子有些为难,感觉自己要是再提自己想要成为魔法少女,佐子真的会跟自己急。虽然她们俩发生过不止一次的争执,但鸣子在跟着Q贝进入魔女结界的时候,着实因为那诡异的气氛起一身鸡皮疙瘩。

可是佐子竟然能在那种环境下跟魔女战斗,自己却不能,鸣子觉得很不甘心。

“那这样好了!”鸣子心中有了个主意,她不怀好意地笑着凑近佐子,“佐子你下次要跟魔女战斗之前,一定要叫上我噢!”

“我才不……”

“那我就马上跟Q贝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

“你……!”佐子气结,鸣子那一脸“你拿我没办法了吧”的表情,她只好心情复杂地答应下来。

“佐子你不会是想一个人出风头,所以不想我成为魔法少女的吧?”

“不是这样的!我……!”佐子急忙辩解,但真正的原因她却说不出口,脑海里掠过的一个场景使她握紧了双拳。

“总之,你千万不能成为魔法少女!”

“知道了知道了……”鸣子无奈地回应道,“反正我还不知道自己想实现什么愿望啦。”

佐子放心地舒了口气。

几天后佐子如约带着鸣子来到了魔女结界,鸣子那一脸雀跃使佐子更加无奈,然后自己的手一下被一双温暖的手掌包住。

佐子低下头,轻轻地弯了弯嘴角。

“走吧。”

鸣子好奇地四处张望,她和佐子正走在一条五线谱“路”上,两旁是大大小小的奖杯和证书。穿过一阵强光之后,鸣子发现自己和佐子站在观众席旁的台阶上。她看不清旁边的观众的面部表情,不是因为自己的视力有什么毛病,而是场内所有的观众的脸糊成了一团,看不到五官在哪儿。

她望向远处的舞台,台上只有一个小小的正要演奏小提琴的提线人偶。

“看来那就是魔女了。”佐子不紧不慢地说着,拔出了别在腰间的长刀,瞬间从鸣子的视野内消失,下一秒就出现在了人偶旁边。

乓——!

战斗开始了,鸣子赶忙躲到最后一排的观众席后面,提心吊胆地观望着这场战斗。

佐子巧妙地躲避着琴弦的攻击,魔女见自己的攻击总是落空,便生气地胡乱拉起琴来,刺耳的噪音摧残着音乐厅里的每一个人。佐子不甚被噪音的巨大音波给震飞,鸣子担心地跑上去,却因为扛不住噪音的伤害而原地捂住双耳。佐子又突然出现在魔女背后,左手集聚着强力的雷电,捅向魔女的头部。然而这次的魔女比上次的魔女更加厉害,只一个下蹲就躲过了佐子的攻击,琴弓一抽就把佐子打飞。

“佐子……!唔……”鸣子的喊声淹没在噪声中,眼前的一幕使她震惊得僵硬在原地。

佐子附近的“观众们”泉涌般地扑向了她,拉扯着她的四肢。鸣子只觉得怒气冲天,但她的处境也不乐观——周围的“观众”蠢蠢欲动,带着扭曲的笑容向她靠近。

“哇!佐子——!”鸣子也陷入了纠缠之中,接着佐子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挥刀斩断了“观众”们的身躯。她把鸣子护在身后,一刻也不敢放松地盯着舞台上的魔女。

鸣子注意到佐子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刚才应该费了好大劲才脱离了危险吧。内心泛起一阵痛楚,鸣子刚要脱口而出的担心就被佐子的“要看就别给我添麻烦,吊车尾的!”给吞回肚子里去。

是啊,也许作为普通人的自己不在这里的话,佐子就不会因为要顾及自己的安全而弄得这么狼狈了吧,鸣子握紧了拳头。

没有力量的自己,尽给佐子添麻烦。

鸣子在消沉的时候发现自己被一个半球形的淡紫色罩子护在里面,她眼睁睁地看着外面的佐子不停地斩断如潮水般涌来的怪物,没完没了的攻击消耗着佐子的体力。等到她接近魔女还没来得及给它最后一击,就被魔女一把掐住了脖子!

散落在舞台上的银线在嘲笑着她的弱小。

“佐子——!!”鸣子拼命地敲打着挡住她的罩子,她现在只想冲到佐子身边把那个可恶魔女拉开。但罩子纹丝不动。

佐子的脸因为缺氧变得越来越红,鸣子又气又急地拳拳打击罩子。

佐子!鸣子用尽全力想要破开这堵墙,佐子离自己似乎越来越远。她的拳头上已经冒出了血珠,但墙壁依然毫发无损。

谁来……

“成为魔法少女,你就可以救她了。”Q贝的声音在鸣子的耳边响起。

“现在的你,应该知道自己的愿望是什么了吧?”

可是……

鸣子犹豫了,自己是不会轻易违约的人。但佐子的情况愈发严峻,她的手已经握不稳刀了。长刀掉在地上的声响如同一声警鸣,惊醒了鸣子。

儿时那个为自己赶跑欺负自己的人的佐子,三番五次打败自己的佐子,尽心尽力教导自己的佐子,还有前几天为自己包扎的佐子……

鸣子对自己重要的人许下了诺言,又因为这个重要的人而违背了诺言。

“我想要保护好佐子!我要成为魔法少女!”

“契约成立~”

魔法少女诞生的光芒照亮了整个观众席。

佐子只觉得它十分刺眼。

-tbc-

评论(6)
热度(7)

啥玩意儿??咋回事儿???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