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冰

【鸣佐/鸣子佐子】愿望①

魔法少女小圆paro
向原作致敬,可能会有一些既视感强烈的地方请见谅orz
剧情可能狗血x
ooc【还是那句话,都性转了不知道有没必要说ooc】
结局……尽量不be吧_(:3」∠)_

夕阳依依不舍地丝丝收起那令人沉醉的光辉,渐渐沉入山峦的另一边。时针稳稳地走到了7点,鸣子放下了手中的拖把。整间教室焕然一新,甚至有些地方还闪着光。她如释重负地长舒了一口气。

“呼……终——于搞定了我说!”她自豪地看着自己的“杰作”,“真不愧是我啊,做个大扫除也能做得这么完美!”

“但是!只不过是缺交了一星期的作业而已就要被罚一个人弄干净教室什么的太过分啦!”她佯装生气地跺了一下脚,空旷又安静的教室将声音放大了几倍。“我也不想的啊,不会做就是不会做嘛,通融一下又不会怎么样我说!”她边抱怨边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干脆利落地提包出门关门,封闭的走廊上回荡着她的脚步声。

“佐子也是的,登少几次又不会怎么样我说……”鸣子小声地嘟囔几句,“如果她不做这种事的话就是个挺可爱的人啊……”

她深吸了一口气,似要把长时间的积怨全都吐出来似的向空无一人的操场吼道:

“啊——超级火大啊我说——!!!”

然后她好像觉得舒畅多了,开心地笑了笑。掏出手机后被上面的时间吓了一跳,鸣子有些慌张地点开短信编辑的界面。

“已经这么晚了!给佐子发个我回家了的消息好了。嘿嘿,对本小姐我的提早放行的大恩大德感激不尽吧佐子酱~”

佐子是鸣子从小的玩伴,她俩的关系在外人看来不知道该说好还是不好。因为佐子总是对鸣子嘴上不饶人,惹得鸣子总是和她吵架,但下一秒就能看到鸣子腻在佐子身上不肯放手。她们俩总是一起上学放学回家,平时放学佐子都会等鸣子补习结束。只是这一次鸣子觉得自己真的会拖的很晚,于是让佐子先回家。

“唔……没有马上回复呢,可能是在吃饭吧?”鸣子收起了手机,踏上回家的路。正当她一边美滋滋地想着妈妈是不是给自己做了拉面,一边小跑小跳地奔回家的时候——

一只长相奇怪的生物硬生生地堵住了她的去路。

“咦?”鸣子好奇地停下来观察这只极像兔子的生物,红红的眼睛,长长的耳朵,上面竟然还套了耳环!

“什么啊?玩偶吗?”她一把把它抱起来。

“你好啊。”

“哇,居然说话了!”

她孤疑地盯着这只“兔子”,想找找有没有什么“开关”。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

唉……?

鸣子一头雾水。


“所以你是叫‘Q贝’的……契约者?专门和少女签订契约的东西?”鸣子边走边拎着Q贝左看右看,好像要把它看出个洞来。

“是的,只要你许下一个愿望,我就会帮你实现!”

“什么愿望都可以?”

“准确来说是这样。”Q贝肯定地点点头。

“愿望啊……”鸣子有些困惑,无奈地挠挠头,“我有超多愿望的耶,不知道实现哪一个好。不过实现愿望什么的,天上哪会掉馅饼啊,肯定要付出代价的吧我说。”

“你是这么想的啊。”Q贝的语气透露着一丝了然,“我还以为你会迫不及待地实现愿望呢。”

“拜托,我没那么傻好嘛。”鸣子不高兴地说道。

“代价就是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感觉好帅气啊!”

看着拎着自己这人跃跃欲试的样子,Q贝的嘴角上扬了一分。

“这样吧,我带你到最近的有魔法少女战斗的地方去好了,到时你应该会找到你想要实现的愿望吧。”

“嗯!”


黑发少女灵活地在密密麻麻的公式定理之间穿梭,一步步接近它们的来源——一本“张牙舞爪”的巨书。书页上的文字源源不断地向少女扑过来,她只是神情淡然地一边冲刺一边挥舞着手中的长刀把它们砍断,然后脚下发力跳到高空,随着身体下落旋转的动作甩出几枚小刀,不偏不倚地扎中那些乱动的公式“手”,然后调整姿势握紧长刀随着重力下落狠狠地次穿了那本“书”。

书页四散纷飞,少女把落在胸前的马尾甩到身后,缓缓地转过身,面无表情地望着书页粘在一起形成的“巨人”。“巨人”吼叫着扑向少女,却无法动弹一分。

——全身上下被反着寒光的丝线紧紧束缚。

“这下该结束了,魔女。”她无情地说完这句话后,长刀上冒出了噼啪乱跳的雷光。她漫不经心地举起刀刃,犹如踩死一只蚂蚁一般简单地挥下手臂——

“你这混蛋,想对佐子做什么啊我说!!!”

什么?

少女眼睁睁地看着巨人被一股怪力撞倒,它身上的丝线乒乒乒断掉。“不速之客”是一名金发少女,正怒目圆瞪地对着巨人大骂。刀刃没有把巨人砍成两半,而是把地面摧残出一条又深又长的裂缝。

“喂佐子!你没事吧我……说……”鸣子看着眼前的人原地石化,半天才吐出一句话来:

“佐子……你是有cosplay的爱好吗……?”

佐子秒速挥刀砍杀了一旁倒地的巨人,刀刃上的雷光消失。待她把刀收回刀鞘之后,慢慢地抬起了手——

“好痛!”鸣子吃了佐子一记手刀。

“难不成……佐子是Q贝说的魔法少女?”

“Q贝,你什么都没告诉她么?”

“还没等我说完她就冲上去啦,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面对魔女这么勇敢的普通人呢。”Q贝的语气带着几分赞许。

“佐子?”鸣子看着佐子走到一旁,刚才还躺在那里的巨人已经消失不见。佐子捡起地上的黑色宝石,塞进了口袋。

“走吧,吊车尾的。今天回你家。”佐子不由分说地拉着鸣子就走。

“噢……好的……”鸣子被自己亲眼所见的景象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只好沉默着被佐子拉着再一次走上那条熟悉的回家路。

-tbc-

评论(1)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啥玩意儿??咋回事儿???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