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冰

【鸣佐】人偶①

人偶鸣x人偶师佐
ooc有
鸣人和佐助有表面上的年龄差_(:з」∠)_,算是年下


高中毕业的暑假在毕业生们的期待下伴着蝉鸣声到来。

“终于放假了我说!”鸣人激动地跑向车站,身上大包小包的行李也无法减慢他冲刺的速度。一起回家的同伴们看着如此兴奋的鸣人不约而同地感到无奈。

“鸣人,不用那么急,等等我们!”小樱不禁笑了,听见喊声的鸣人好不容易停下来,回头望着伙伴们,“再说了你跑这么快车也不会那么快来的!”

“因为佐助在家里等我嘛,他肯定等急了我说!”

又是佐助,伙伴们再次感到无奈,这个名字在三年来磨了他们的耳朵不下百遍。他们也不是对佐助这个人一点好奇心都没有,于是问过鸣人的老同学小樱一次,只知道是一个十分帅气但性格冷淡的人。佐助是鸣人的家人,但看鸣人的态度简直跟伙伴们对自己家人的态度不是一个档次。

“对了鸣人,你考虑好将来的事了吗?”牙问道,“我是要上大学读兽医专业,出来做个兽医好帮上我父母的忙。你呢?我记得你好像还纠结到底是上大学还是留在你说的那个佐助身边吧。”

牙的家里是开宠物店的,从小和狗狗一起长大的他想去当兽医倒是个符合情理的想法。

“佐助希望我能去读大学,但我其实更想留在佐助身边的说。”鸣人脸上的笑容渐渐平和下来,“我和佐助的亲人只有彼此的说,要是我走了,那佐助就只有一个人了的说。”

“嗯……留在佐助君身边的话你也能在人偶店帮帮他。”小樱想了想说道,“我看佐助君一个人简直忙不过来,他的手艺太好,订单多的要死。”

“佐助君是开人偶店的啊,听起来真稀奇!”井野来了兴趣。

“是啊,他的店里卖的人偶全都是他自己做的,精致而且质量好!”小樱拉起挂在包上的小玩偶,“你看,这个就是我在他那定做的,是不是很漂亮?”

在众人被小樱吸引过去的时候,鸣人想起了升学考试之前自己和佐助讨论将来的打算的事。

佐助相当于鸣人的长辈,在很多事情方面他都把握着决定权。从鸣人记事起佐助就陪在他身边了,照顾着他的衣食住行。最重要的是,在鸣人因为自己的特殊身份受人排挤和欺负时,是佐助保护了他。

是的,鸣人是人偶,十分逼真的人偶。

尽管从小被佐助告知自己是捡来的,但现在的他对这个说法完全不信。自己再怎么逼真,还是有跟人类不一样的地方,例如自己没有体温,受伤也只是伤处破损而已,不会流血也不会疼,没有痛感。因为这些原因鸣人小时候和其他人类小孩玩耍的时候,总是不知道轻重,弄伤别人,进而被孩子们远离排斥。只有佐助,佐助不会像其他人一样用厌恶的态度对他,对于鸣人的难处,佐助是唯一能够理解的人,这给鸣人莫大的安慰。

虽然佐助的性格有些冷淡,有时候鸣人也会吃苦头。但佐助一边毒舌,一边在处处关心着鸣人,让鸣人觉得佐助也有非常可爱的一面。

“这样的话,其实鸣人你不适合去读大学啊。”小樱的话引起了鸣人的注意,“我并不是怀疑你的智商啦。只是你是个人偶,上大学就意味着你会遇见更多的人,你的处境会比现在更难过的噢。”

同班同学们都知道鸣人是人偶的事实,虽然他们现在都不怎么在意了,但鸣人刚入学的时候,还是遭受了许多白眼。

要是能成为人类该有多好啊,鸣人不止一次这么想。

“唔……现在考虑那么多也无济于事啊我说。”鸣人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把麻烦事全都抛到脑后,“先回家再说!难得的长假,我得好好陪着佐助啊我说!”

又来了。伙伴们扶额。

几个小时的车程之后,鸣人站在了自家的人偶店面前。

店名和鸣人的姓一样叫“漩涡”。一开始鸣人感到不解,因为从小就是佐助在经营着这家店,为什么店名会跟自己的姓氏一样?鸣人问佐助这事的时候,佐助就以他还小没必要让他知道为由搪塞了过去。

难道说自己还有家人,是他们开了这家店然后把店的所有权交给了佐助?想到这里鸣人摇了摇头。

自己的家人只有佐助。

推开店门,佐助正坐在接待客人的长椅上休息,身上的围裙还未来得及脱下。鸣人悄悄地提着行李上楼,放好后就踮着脚轻轻地走到佐助旁边,小心翼翼地坐下。

不论什么时候佐助都是那么可爱啊。鸣人心情大好地看着佐助的睡颜,对着他的脸吹了一口气,佐助那几乎遮住半边脸的额发就这样飘到一边,露出精致的半边脸。

对于佐助的感情,鸣人觉得很复杂。从小被佐助扶养大的他理应把佐助当做父亲对待,但佐助的年龄看上去只有20出头的样子,直到现在也是一样。佐助的一举一动在现在的自己看来既可爱又惹人怜爱,这大概不是对父亲该有的感情吧。

鸣人想起来了,佐助的年龄这点很不对劲。

其实早在前两年鸣人就发现了佐助容貌的违和感,他还找过以前的照片来对比,发现这么多年来佐助的样子真的没有变过,只不过那时候自己还要忙着应付学习和学校的很多事,所以佐助的外貌的事情就暂时被鸣人放到一边。但现在自己闲下来了,鸣人觉得自己是时候要好好注意这件事了。

“唔……”

一声呓语打断了鸣人的思考,注意力重新回到佐助身上。

“鸣人……?回来了啊。”

“是啊我说!”

佐助伸了个懒腰,然后用力使自己从软沙发上弹起来。

“吃过饭了吗?”

“没呢,一放学我就立刻回来了我说!”

然后佐助看了看外面较暗的天色,动身走向厨房。“我去给你做饭。”

“我也来帮忙的说,佐助!”

“别了,你别给我添乱。”

鸣人有点委屈地看着佐助走进厨房的背影,脸上却露出了笑容。

在佐助的身边,就觉得超幸福啊。

晚饭过后没多久就到了睡觉时间,鸣人兴奋地蹦到他和佐助一起睡的大床上。

从今天开始就能像以前一样天天和佐助一起睡啦!鸣人激动地在床上翻滚,搂过佐助的枕头深吸一口气。等到佐助躺到床上来,他凑过去一把抱住了佐助。

“快放开,这样没法睡了。”

“就抱一会,抱一会嘛我说。”

佐助有些无奈,眼前这人都已经成年了怎么还跟个孩子似的。但自己还是回抱了鸣人。

“晚安,佐助。”

“晚安。”

随后鸣人两眼一闭,就进入了彻底的休眠。这时佐助起身,把鸣人拉下床,搀扶着他走到自己的作坊。房间里有一座巨大的平台,上面平放着一具身长比鸣人这具更长的人偶。

佐助把鸣人抱起来,在新人偶的旁边平放好,随后走向了自己的工作台。

“就当是我给你的成年礼物吧,鸣人。”佐助看着鸣人安详的面容轻轻说道。

“灵魂转移,开始。”

-TBC-

评论(8)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啥玩意儿??咋回事儿???

© 玄冰 | Powered by LOFTER